有你家吗?这些新三板企业可称“独角兽”

  温馨提示:本平台由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莹毅律师团队运营,杨律师自2012年起即专注于新三板及衍生的金融资本法律研究及实务,团队联合多家券商、会计师、投资机构、培训机构,专注于新三板及衍生的公司常年法律顾问、挂牌/上市、并购重组、股权激励、私募基金、资产证券化、保理、融资租赁、重大商事诉讼、培训等服务!

  导读

  独角兽企业原本是美国风投界的术语,用来描述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这些企业最初通常是以软件为主,但现在渐渐包括了其他领域的行业。对中国“独角兽”的研究也正在渐渐兴起。今天小编将为你盘点一下新三板市场独角兽企业情况。

  一、何为“独角兽”企业?

  独角兽为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生物,它稀有而且高贵。美国著名CowboyVenture投资人Aileen Lee在2013年将私募和公开市场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做出分类,并将这些公司称为“独角兽”。然后这个词就迅速流行于硅谷,并且出现在《财富》封面上。

  所谓“独角兽公司”是指那些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

  

  二、新三板“独角兽”企业情况如何?

  据IFIND数据库统计,截止2017年2月9日数据显示,新三板有26家企业市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这26家企业有什么特点?小编下面为你一一揭秘。

  1、大多数市值介于100-200亿元,超大体量公司少

  新三板有26家挂牌企业市值超过100亿元,但绝大多数市值介于100-200亿元之间,仅有1家企业——九鼎集团市值超过1000亿元。500-1000亿元之间企业更是1家都没有。这说明目前新三板企业还处于快速发展期,超大体量公司仍然较为稀少。出现这样的现象也与新三板在资本市场的定位有关,新三板主要服务于我国中小企业融资。

表1:大多数独角兽市值介于100-200亿元

市值 企业家数
大于1000亿元 1家
500-1000亿元 0家
200-500亿元 5家
100-200亿元 20家

数据来源:华财新三板研究院、IFIND

  2、金融业是独角兽企业最多的行业

  新三板26家独角兽企业,主要分布在金融业、制造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其中:金融业独角兽企业最多,包括九鼎集团、硅谷天堂、东海证券、南京证券、信中利等均在列,可以说金融业的造富能力在新三板市场仍然保持战斗力。

  

  3、成立时间没有明显特点,不过也有成立四年多就成为独角兽的企业

  从成立时间来看,并没有明显特征,成立时间最早的独角兽企业于1992年出生,也有成立于2012年,仅4年时间就发展为独角兽的企业。

  

  想必你很想知道这是哪家企业,这家企业叫“孩子王”,主营母婴童商品零售、儿童游乐、母婴童服务、金融产品、原创内容与互动。“孩子王”不仅是孩子王,还是新三板具有王者风范成长最快的企业。真是叫人感叹,4年时间,大部分创业企业小微企业已经在死亡路上挣扎,而孩子王发展就像坐上了火箭,一飞冲天。

  

      声明:本公众号致力于好文推送(欢迎投稿),版权归属原作者所有!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分享不代表本平台观点,请勿依照本订阅号中的信息自行进行投资操作,若不当使用相关信息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需自行承担全部责任。如果您认为我们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删除!

      本平台自2014年初运营至今,已有近6万垂直粉丝,如您有好的商务合作或项目需要对接,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杨律师

      微信号:15692107373

      话:15692107373

      箱:15692107373@163.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