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在淡静交投中上扬,市场等待特朗普税改计划

  FX112财经讯:金价周一上涨,因美元走软,但盘中交投清淡,因美国市场恰逢假日休市,且投资者静候美国总统特朗普税改政策的细节。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零售业企业高管会面时称准备大幅简化税收政策,将削减监管并针对个人和企业减税。受此言论提振,美股三大股指在低开后转涨并延续了近来迭创新高的行情。分析人士预计,若特朗普税改计划得以执行,将“惠及所有人”。

  市场交易活动可能持续淡静,直到本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的几位官员发表讲话,给出升息步伐的指引。

  1949 GMT,美国期金 GCcv1 微跌0.05%,报1,238.50美元。现货金 XAU= 收涨0.2%,至每盎司1,238美元。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金价陷於1,220-1,245区间,在美国总统日假期成交清淡。”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持续成为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特朗普将在下周二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鉴於他将揭露自己的税改想法,这成为了市场的下一个焦点。”

  五位地区联储总裁本周将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也将在周三露面。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GLD 周五黄金持仓量下降2.4吨,为近四周来首见。

  现货银 XAG= 上扬0.4%,至每盎司18.04美元。

  铂金 XPT= 跌0.05%至1,000.50美元。

  钯金 XPD= 下滑0.5%,至771.50美元,盘中稍早曾触及逾一周低点766美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