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斥巨资入股百联集团 马云新零售时代到来

  中金网视讯:阿里巴巴斥巨资入股百联集团 马云新零售时代到来

  继马云在2016年云栖大会提出新零售之后,关于阿里巴巴开展新零售的联姻对象扑朔迷离,在马云看来,互联网时代,传统零售行业受到了电商互联网的冲击。未来,线下与线上零售将深度结合,再加现代物流,服务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构成未来新零售的概念。纯电商的时代很快将结束,纯零售的形式也将被打破,新零售将引领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

  今日,阿里巴巴在上海宣布发布新零售战略,并斥巨资入股百联集团。在与大润发传出绯闻后,阿里巴巴在2017开年率先落地的新零售“标的”却是百联集团。

  2016年末,阿里巴巴投资的易果生鲜“接手”永辉超市转出的2.37亿股联华超市股份,成为联华超市的二股东。联华超市为百联集团旗下超市业务的上市公司平台。有分析人士表示,从私有化银泰,到入股 苏宁云商 、三江购物,再到如今可能性很大的参股大润发,阿里巴巴的确是在践行着自己的新零售战略,不断深化着线上和线下的业务整合。

  百联集团在上海拥有超过3300家门店。这些门店都位于上海的成熟商圈和社区,都是“稀缺”资源。这些成熟商圈、社区商业物业,意味着对上海有购买力消费群体的全覆盖,通过这些门店,可以尝试更多有价值的线上线下融合举措。对阿里巴巴来说,百联集团意味着流量入口价值,也是低成本的流通渠道价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