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好的生意,2017你不大干一场?衣钵先生

  城市人已经忘记了猪肉的味道。

  我咨询过专业人士,猪肉不只是激素增肥,屠宰时还要注胶,一是好看,而是增加重量。

  买回来的肉都有水淋淋的感觉,煮熟之后缩水很多。

  前天和朋友聚会,提到团购猪肉的事,我每次拉回来猪肉,都分给朋友些。

  他们都说,找到了小时候吃肉的感觉,真香!再回头吃冷鲜肉,味如嚼蜡。

  猪肉不适合发快递,大家想买要我也送不去,所以请放心,我不是推广猪肉。

  更何况我也不指望这个挣钱,浙江板油20多一斤,这边才5块。年前在珠宝城跟他们顺口一提,他们托我要板油,顺带些猪肉和排骨,结果都吃上瘾了。

  猪是农村收的,农户杀的,都是喂了将近一年三四百斤的肥猪。他家生意真好,一年几十万的赚。

  珠宝城浙江老乡很多,慢慢就传开了,他们都不差钱,能吃到好肉,价格不在乎。

  以前说养生要少吃动物油脂,南方人吃米饭都要淋猪肉。哪怕吃胖再去健身房,简直是无肉不欢,人生就在于折腾嘛。

  我没时间给他们长期定肉,就觉得是个不错的生意,实际摸索一下,能不能做成个项目,好分享给大家。

  朋友说,不妨结合一下订单农业的模式。城市人真的被逼疯了,吃的任何东西都是速成的。

  有些老板去沂蒙山区,找到农户,我给你5000块钱,你帮我喂头猪,过年杀好我来拉,然后自己父母兄弟家分一分。

  这属于熟人经济,都是找山区远房亲戚,或者朋友介绍,是个凭良心凭自觉的事。

  用这个模式养猪的、养羊养鸡的都有。也有人专门去大山里高价收鸡蛋,都是农户散养的,唯一的标准就是好吃,如果买养殖场的鸡蛋冒充,一是从外观就能看出来,二是吃过的人一尝就知道,就停止合作,永远没有下一次。

  吃的东西复购率最高,开发到一个顾客,只要好吃,天天都要吃的,周周买、月月买。

  就跟理发店一样,只要你理的好,月月都要消费一次,搬到哪儿他都会找过去。

  模式不妨借鉴一下小米手机,用户先预定,钱到位了再找厂家生产,不用出本钱,也不用建工厂,只负责收钱下单、监督质量。

  我们可以去众筹平台发布众筹,5000块钱可以众筹一头猪,这头猪的唯一标准就是好吃,不喂任何饲料,需要养一年才宰杀。

  也可以两千块钱众筹一只山羊,一千块钱6只鸡……

  年底客户要亲自来拉,一是验货,二是提供一天的农家乐服务。

  众筹最核心的问题是解决信任,如果是大衣哥发起这个众筹,显然比普通人公信度高,这是信誉背书。

  我们请不起明星背书,可以另寻他路。2017年将是众筹爆发的一年,国家大力提倡网络众筹模式,农业也是国家扶持计划的重中之重。

  可以找当地政府背书,不要觉得政府事难办。国家大力提倡互联网+ ,哪个领导能做出个新模式,就是他的政绩,要不然上头来检查,他有拿什么给领导参观。

  前些年国家鼓励发展软件园,软件公司老总可以随意到市长办公室泡茶喝。

  有些事情是自己吓唬住了自己,你要考虑领导在想什么,也许领导正发愁招商引资任务没完成,哪怕来个皮包公司冒充一下业绩也行啊。

  大胆的做,说不准和政府接上了关系,能扶持你最好,不扶持出面背个书也是好的。

  有订单有资金了,农村都不缺大叔大爷、堂兄堂弟,谁家不养猪羊猫狗。

  模式都是摸索出来的,先有个大题框架,再根据实际不断修正,谁也不敢保证所有的都对。

  以前手机造出来现货都不好卖,谁想到小米先收了钱再做手机的模式会火?

  任何事不要先反驳,当你看到大家都逆行时,不是别人走错,是你自己走错了。

  各个众筹平台的操作技巧我以前写过,这里就不再赘述,自己搜一下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