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点怎么看计算机(1):长期投资者在布局

  寻找好方向低估值品种的投资机会。计算机行业部分公司估值业绩匹配,成长无忧,同时全球计算机行业景气旺盛,对于目前的A股计算机企业来说,正是寻找好方向低估值品种的长期投资机会。

  全球计算机行业高景气,国内计算机企业估值不断消化。2月是美国公司第四季度财报发布的高频月,而计算机公司市值在2月纷纷登高,反应出了资本市场对计算机行业高景气的预期,如微软云计算业务传出捷报,股价已上涨至65美元附近。不仅微软,其他有代表性的IT科技公司,如英伟达、谷歌、微博等,其市值都在2016年大幅增长,反映出海外资本市场仍对计算机行业保持了极高的热度。反观国内,信息技术创新带动经济升级和民生改善真正落地的大方向未变,目前板块对应17年估值已在37-38倍,估值进一步消化。

  17年计算机行情判断:二季度比一季度好,下半年比上半年好。年初计算机板块的下跌,释放了短期解禁和资金压力。我们对17年计算机行情的判断,维持年度策略中的阐述,即一季度较为平淡,二季度处于上扬震荡。而到了三季度,如果计算机板块仍没有起色,则是加仓的最佳良机,因为四季度再看第二年估值则计算机板块的估值优势将非常明显。整体来说就是,二季度比一季度好,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QFII持仓比例持续上升,优质白马龙头值得持有。尽管从基金16年Q4计算机持仓数据看,持仓比例5.69%,接近13年上半年的水平,整体处于逐渐降仓位的过程,并预计这个过程仍将维持一段时间,不过有意思的是15年以来QFII对计算机的配置比例则逐步上升,截止16年Q3约为5.9%,已接近基金对计算机板块的配置比例。而进一步分析其配置的计算机个股可以发现,多为海康威视、启明星辰等低估值、子行业高景气且公司属于产业龙头的优质白马。我们认为这些相对稀缺的优质低估值白马龙头值得长期持有。推荐东软集团、思创医惠、启明星辰、广联达、同花顺、大华海康等。

  IT安全自主可控、支付金融两个方向布局。一季度是南风工程的招标时间,2月初网信办也提出将会同有关部门成立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并进一步规范网络安全采购行为,自主可控即将放量,看好通鼎互联、中国软件、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等;线下支付&消费金融在政策层面和产业层面都在发生变化,建议关注新北洋、新大陆、赢时胜、奥马电器、二三四五等。

  风险提示。短期市场波动风险。

  海通计算机研究团队:

  郑宏达(13918906471)

  谢春生(13774410126)

  鲁立(13916253156)

  黄竞晶(13764440139)

  杨林(15221070365)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