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房价数据出炉:44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5个热点城市中,有1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止涨,仅广州环比上涨0.6%。但70城中,1月有44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三亚涨幅最高。

  国家统计局称,15个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房价止涨原因在于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市场变化明显,房价持续趋稳回落。其中,11个城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3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6%,涨幅已连续4个月回落。

  统计局表示,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持续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环比上涨最高的前10大城市有:三亚、重庆、九江、西安和扬州。具体涨幅如下:

  三亚 1.7% ;重庆 1.3%;九江 1.1% ;西安 0.8% ;扬州 0.8%;赣州 0.8%;宜昌 0.8%;岳阳 0.8%;南宁 0.7% ;泉州 0.7%。

  跌幅最大的10大城市有:无锡 -0.5% ;深圳 -0.5% ;乌鲁木齐 -0.3%;福州 -0.3%;宁波 -0.3%;天津 -0.3%; 泸州 -0.2%; 温州 -0.2%;郑州 -0.2%; 厦门 -0.2% 。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依据统计局的数据,对一二三线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1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0%、0.1%和0.4%,而去年12月份分别为0.0%、0.1%和0.4%。三类城市中,三线城市的房价增幅最大。

  严跃进表示,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相对紧,所以近期房价上涨态势也得到了较好地抑制,从目前数据来看总体上处于不涨不跌的状态。二线城市中,此前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态势得到了抑制,但依然有部分城市处于相对大的上涨态势,后续还需要积极进行调控。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房价依然有所上涨,而且上涨幅度超过了一二线城市。

  数据还显示,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一线城市从环比看, 北京1月环比持平(前值-0.1%);上海环比微跌0.1%(前值-0.2%);深圳跌0.5%(前值-0.4%);广州上涨0.6%(前值+0.7)。

  从几个二线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来看:合肥环比跌0.1%(前值-0.4%);厦门跌0.2%(前值-0%);南京环比跌0.2%(前值为+1.6%)。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