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税改 “魔鬼藏在细节里”买预期、卖事实

  还记得那句经典的华尔街俗语么——买预期、卖事实(Buy at Rumors, Sell at Facts)。这一次的预期主力是特朗普高调宣扬已久的税改方案的细节。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向国会进行首次国情咨文,届时,他可能将公布其税改计划和基建计划的细节。

  市场之所以预计特朗普公布税改计划的时机是在本次国情咨文上,是因为他在2月9日表示,将在未来2-3周内发布税改方面的重大事宜。当天白宫也称,特朗普即将公布一份全面税改计划。这将是自1986年以来最为全面的税改方案。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货币策略部门全球负责人认为,各界普遍预期的降低企业税率是关注焦点,而有效税率则是重中之重。

  特朗普想兑现承诺或将非常艰难,因为拿出真正大幅调整的税改方案并非易事——鉴于大幅减税将令联邦政府赤字飙升的担忧,国会可能不会批准。但如果为了获得国会通过而小幅调整税改,又可能让期望颇高的人们强烈不满,继而引发市场抛售。

  届时,市场可能因此迎来一场剧烈震荡。

  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和税改的重视程度不足。他们认为短期仓位已极度做多美元了。尽管一些税改可能确实会被提前预料到,耶伦也承认财政刺激预期可能助推股市走高,但考虑到经济增长和购买力平价将推动美元走强,从而抵消边境税的效果。显然,随着美元今年对所有主要货币走低,很难说税改现在已全部反映在当前价格上了。

  根据美国法律,只有国会可以大幅调整税法。特朗普激进的税改和基建计划可能无法通过国会这一关。目前美股投资者的政策乐观程度已达顶峰,预计美国国会可能要到2018年才可能达成减税等财政刺激政策。即便如此,税收改革带来的收益将因部分共和党议员不愿扩大赤字而受到限制。反过来,如果特朗普收敛其税改和基建支出计划,以试图获得国会的批准,那有可能将让目前期望颇高的投资者感到不满意,继而引发市场抛售。

  纵观世界经济热潮,再论中国经济展望。解读市场动态、剖析世界金融、分享投资技巧、给与最新的行情分析、助你捕捉站在金融前沿。对投资(发售、原油、股票、期货等)感兴趣却无从下手的或者你久在投资市场苦战不胜,我们可以促膝一谈。每日(发售、原油、股票、期货等)、白银、天然气等操作策略和技术解析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微,信(lunjin945)(长按可复制)关注我的朋友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