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者||人众金服掌门人李敏高端专访

  【浙江全媒体中心】财经地产频道~~依托浙江广电集团新闻资源和文化资源的优势,打造中国最好最快新闻资讯传播的一流新媒体融媒体矩阵,为更多的读者朋友服务。 主编:韩时望 通讯员:红燕

  ---------------------------

  

  在杭州互联网最发达,创新科技最潮流的学院路上有一幢外表森然冷耀的大厦,高然耸立,尽显权威之范。而在这里每天都有一群群青春洋溢的年轻人进进出出,而且两眼放光,笑声朗语,似乎有永远用不完的精力,他们都挂着一样的工作牌,工作牌上的LOGO非常奇特使人联想翩翩,以致让人过目不忘。抬眼望去,那LOGO却在德力西大厦的外墙上凸显,在LOGO下面镂刻着人众金服四个大字,字体有力而闪着金光,沉稳而沉静。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走访的2016年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创造佳迹的浙江人众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并专访公司掌门人---李敏女士,一位睿智卓见、忠于践行的金融界创新创业者。

  

  (浙江全媒体):您好,李总,去年以来我们走访了一些互联网金融服务机构,通过采访调查,看到了这个行业喜忧参半的现象,喜的是互联网金融是目前国务院、经信委、金融办所大力提倡的普惠金融工程的落地,以及便利金融服务到家的实施。同时也看到了一些互联网金融违规平台给民众造成的危害和侵害,影响了和谐社会的发展。今年2017年是中国进入互联网金融监管年,通过有效监管和指导,最终在这个领域会沉淀出具有优质普惠金融并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机构和平台,成为金融领域崛起的另一股力量。

  这次走进人众金服,在德力西大厦很远就看到你们公司的LOGO,现在又在香茗绕梁的办公室见到了您,我们很想了解,您是怎么从这个LOGO设计开始,打造了这个近百亿价值的金融帝国,同时它(人众金服)又是怎样开启了您绚丽多彩的人生?

  

  李敏):我们的LOGO源于中国古代最小的钱币一文铜钱上的图案给我的启迪。铜板是中华民族上古时代最普通但又是最普遍流通的货币,是老百姓中财富的象征,我们又把它做了改良,把图案的外围变成循环的人字型,代表着人与财富是在生活中息息相关的,它是开始也是永恒,我们人众金服愿意作为桥梁来帮助人们与财富同行,让我们的金融行为惠泽大众。

  

  我从小对经济领域的事物就很敏感,大学和研究生就读司法专业,主修经济金融方面的律法法规,毕业后从事律师职业,打过很多经济类的案子,还有经济纠纷升格成为刑事案的。看到很多企业因为一时资金的周转不灵铤而走险,铸成大错。这个时候我时常扼腕痛惜,感叹万千。惜的是本来是一家良性企业,为了一点点流动资金触犯法律而遭灭顶之灾,痛的是我们的一些金融机构漠视它们的存在,觉得可能它们企业太微小,没有贷款的资格或风险太大。如果有一种金融方式,在资金方面能够及时帮助到这些中小企业,救活它们,那个时候这种愿望是我心中的一个最大梦想。

  

  终于在2013年,在中国互联网重镇杭州诞生了人众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简称人众金服),我走进了互联网金融这扇开启我丽人生的大门。

  

  我们人众金服打造是国内互联网+供应链金融领军平台,是浙江省企业理财协会副会长单位及融资租赁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国企中电华通高调参股人众金服,使我们的企业具有国企的背景,肩负的责任更重。同时我们与国有银行开展风险保证金保障及阳光保险承保,并与连连支付达成资金结算合作,在资金存管、信息披露、用户信息安全等方面,人众金服都已走在行业前列。

  

  (浙江全媒体):李总,人众金服经过几年的发展,在行业内获得很多殊荣,在互联网供应链领域里做到了最好,那么这个创新型的金融模式的监管、保障及支撑又是怎样来体现的?

  (李敏):我们这两年来陆续被当选为浙江省企业理财协会副会长单位、融资租赁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又荣获“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百强企业、中国互联网优秀企业奖,未来我们会更努力的深耕这个优质领域。

  

  我们在投资风控方面采取了在北京银行开设1000万元风险保证金账户,专款专用,随时可查;当投资项目发生逾期时,投资人可第一时间获赔;根据平台放款,逐步追加风险保证金,投资更安心;加强资产端风控,同时专注供应链金融服务,布局产业链上下游。通过严谨的行业选择标准体系,甄选低风险优质资产,通过29道严格审核流程,覆盖所有风险点;资金流控制做到最细,在向借款人发放贷款的同时,通过对借款人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的对接,实现对借款人资金流向的控制,我们项目的安全性得到极大提高;货物实时监管,我们设立专属监管仓,通过监管仓实现质押货品的存储与监管,保证质押货品安全保值,严格控制质押货品流转,增强供应链金融产品的风控能力;推出阳光保险100%承保,携手阳光保险,账户安全有保障,用户在我们账户中的资金,在交易过程中发生被他人盗转、盗用等保险事故,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由阳光保险全程承保。建设资金存管防护堤,我们人众金服与连连支付达成资金结算合作,投资人资金全程由第三方连连支付拨付,有效确保投资人财产安全,降低支付体系运行风险,推动行业供应链金融效率提升,为投资者做到本息保障、操作透明、稳定可靠。

  

  

  (浙江全媒体):李总,2016年是人众金服飞跃的一年,因为你们良好的业绩,受到了资本方的青睐,拿到了5000万元的A轮融资。走得远,当然要有目标,在未来5年互联网金融发展大潮的趋势里,您会做出哪些决策让人众金服能发出最强音来引领这个潮流的风向标?

  

  

  (李敏):一句话,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为和谐社会的经济良性发展做点事情,我们现在以大宗商品交易、零售业的微小企业、旅游业、外贸业领域为核心圆点,为它们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提供金融帮助,让这个产业链能够良性发展,既增加了GDP,又解决了就业,以后让更多行业加入进来,让普惠金融覆盖它们,这是我们未来的目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