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发挥工商及专业服务优势 把握海外投资机遇

  人民网香港2月22日电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2日表示,香港将利用工商及专业服务的优势,发挥好“超级联络人”的作用,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机遇,促进香港与世界各地的商贸联系及往来。

  陈茂波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中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与中央政府及亚投行尽快完成香港以非主权地区身分加入亚投行的程序。香港拥有各类专业人才,有丰富的建造、管理及营运基建项目的经验,以及较早形成的成熟的金融市场,可以为亚投行做出贡献,同时进一步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在“一带一路”方面,陈茂波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步落实,香港可在促进区内基建投资及融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特区金融管理局于2016年成立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汇聚不同领域的主要持份者,提升他们对投资基建及相关项目的认识和兴趣。未来,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将会继续与主要持份者共同努力,将香港发展成为基建投融资中心。(陈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