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税改或成“谎言” 美股堪忧白银喜获支撑

  特朗普在上台之前便开始宣扬其庞大的税改计划,受此影响,美股等风险资产迎来利好,白银等避险资产则再度承压。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即便特朗普税改落地,美股也未必如约大涨。在市场走势逆转的前提下,白银或将获得新的支撑。

  税改未必利好美股

  两个星期前,特朗普表示,他将在未来几个星期推出一项“惊人的”税收计划。尽管计划缺乏进一步的细节,但这仍然吸引了市场的注意。这项税改计划有望将联邦公司的税率从35%降低到15%。市场普遍认为,特朗普就任以来美股升势延续,跟他将要宣布的这项税改计划息息相关。

  Cowen&Co的股票销售交易部主管David Seaburg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我们已经为这项计划定价,并付出了很多钱,这都是因为市场相信特朗普并对这项计划抱有期望。但现在实际情况是,标准普尔已经大幅飙升,远远超过了我们的计算。所以我不会在当前的水平追多股市。”

  一些股市交易员也指出,当前特朗普税收计划的期望变得如此之高,以至于税改计划带来的提振已经反应到市场中去了,所以当真正税改计划到来的时候,市场就会走出一波买预期,卖事实的行情。

  白银或将喜获支撑

  此前白银一度承压:特朗普税改政策的核心便是降低企业税收负担,改善企业盈利能力,进而刺激美国经济复苏。这一政策在宣布之后对白银价格构成了两方面的压力:其一是美股获得利好,风险资产走势向好,导致了白银这一避险资产的资金流出;其二则是美国经济有望复苏对避险资产的打压。

  最新白银走势:然而从最新的分析来看,实际上特朗普税改政策的影响已经提前宣泄,也就是说,一旦特朗普宣扬的税改政策落地,美股走势最大的可能不是继续大涨,而有可能是逆市下跌,即买预期、卖事实。对于白银走势而言,这意味着市场情绪有望逆转,风险资产的吸引力下降,利好白银这一避险资产。也就是说,特朗普税改政策有可能为白银提供意料之外的支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