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提速壮大实体经济 加快推动跨越发展

  2月21日至22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曲靖市调研时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两天时间中,阮成发先后深入到曲靖市马龙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麒麟区、罗平县、师宗县、陆良县的园区、企业、车间、基地等进行调研。在马龙双友牧业有限公司,阮成发考察了企业培育引进的优质肉牛品种“云岭牛”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对企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加工规模,积极拓展市场,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就业,促进当地农户增收致富;在麒麟区越州镇联想佳沃集团蓝莓全产业链基地,阮成发鼓励企业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扩大蓝莓、牛油果、猕猴桃等高经济价值品种种植规模,将项目建成国际一流标准化示范基地,因地制宜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在考察罗平县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时,阮成发强调要发挥资源优势,坚持走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借鉴其他地区优质企业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创造更好经济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阮成发还调研了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师宗县华海木业有限公司、云南新威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云南东来丝绸有限公司、陆良县农产品(蔬菜)冷链物流中心等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发展等情况;考察了麒麟职教园区产教融合、“前校后厂”发展模式,以及罗平县金鸡峰丛旅游项目、航空露营基地建设情况等。

  阮成发指出,曲靖市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较好。要抓住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8个重点产业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瞄准国际国内先进水平,一方面加快推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加快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生物资源加工、旅游文化等重点产业发展壮大、提质增效,以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助推跨越发展,为全省产业发展做出示范。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着力推进全产业链招商引资,全力做大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园区经济。

  李文荣、张祖林、何金平参加调研。(记者 陈晓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