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店选址,规避这些问题你就赚钱了!

  餐厅选址

  做好选址,可以省一半力气

  2016年,全国餐饮收入突破3.5万亿元,2017年将会有更多人涌入餐饮行业,但也会有更多人被淘汰。开餐厅是一个系统,首要的就是选址。但明显大多数人都是凭感觉喜好选址。

  做好选址,可以省一半力气。那么,好的餐厅选址是什么标准呢?

餐饮经营

六大地段的定位

  选址需要考虑的基本因素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人群对口,人群对了一切都对。餐厅的目标顾客一定要精准,再高档的场地目标客户不匹配都没用。

  以下是餐饮店常见的6大地段定位:

  1

  在车站附近

  顾客群是来往的乘客,包括上班职工、学生等。

  2

  在公司集中区

  最主要的顾客为上班职工,其光临的目的不外乎洽谈生意或聊天。主要考虑午餐高峰时期、假日及周末情况。

  3

  学校周边

  在学校街道经营餐饮,考虑季节性的差异。平时学生聊天、消遣、同学聚会或看书等。所以必须注意桌椅移动的便利,并准备书报杂志。

  4

  商业闹市区

  此地段是约会、聊天、逛街、休息的场所,当然是开店最适当的地点。什么类型的店都较适合,但要有自己的特色。

  5

  住宅区

  必须明确体现亲切温暖感及提供新鲜美味的餐饮性。如设置布告栏,主办交友、比赛等趣味性活动。

  6

  市郊路段

  在该地段餐饮店必须设有停车场,并且要有醒目引人的广告招牌。如果是专供便宜聚餐的大型餐厅,提供有特色的餐饮将是此地段的营业重点。

精准选址

应规避的5种店铺

  做好定位之后,餐饮店选址还要谨记避免以下5种店铺:

  1

  “草肚皮”店铺

  选店铺要知道店铺有金角、银边、草肚皮之说:

  金角

  金角的铺位是首选。因为街角汇聚四方人流,人们立足时间长,展示面大,品牌曝光度高,因而街角商铺财气旺如KFC、星巴克等大型连锁企业都爱选这样的金角位置。这种位置展示面非常强。

  银边

  银边是指街两端处于人流进入的端口,也是刚进入商街的客流有兴趣、有时间高密度停留的地方。因为距离金角不算远,顾客虽有惰性,但也在他接受距离内。所以银边也不缺客流。

  草肚皮

  草肚皮则指中间部分,因客流分散、购物兴趣下降、行走体力不支而使店铺经营困难重重;或是一头一尾都有吸引人气的竞品。你要完全靠产品吸引客流,困难很大。

  2

  转让的店铺

  转让的店铺坑很多,如果一定要选转让的店铺,要多留心眼。

  >>转让费而增加的成本回收周期,要仔细测算;

  >>房东是否同意转让,如果房东不同意转让就存在合同到期没法续租及房东随时收回出租权的风险;

  >>债务是否交割清楚,如会员卡怎么退费、菜款、煤气、电费等都要了解清楚。

  3

  靠近同行大佬的店铺

  傍大牌,也就是跟随策略,是获取新顾客的一个法宝。但你首先要做好心理准备,在顾客心里你可能只是个备胎!跟随者的顾客往往粘性不高,竞争力不强。

  如果要选择跟随策略,先问自己几个问题:

  你的目标人群和大牌重合吗?如果重合,你如何从大牌手上抢走顾客?

  傍大牌也要考虑位置,你能否拿到最起码银边的位置?

  大牌开店有时候是看长远利益,可能眼前并不赚钱,那么你的资金实力或者说流动资金充足吗?能否耗得起?

  4

  新商圈、新商场内的店铺

  新商场的人流培养需要一个过程。新商圈、商场未来前景不明,对于不能自带客流的新创品牌很危险。

  刚开始人流不旺,而你的资金又无法支撑你熬到商场旺起来的时候,即使是“白菜价”的租金,也不要去。

  有些餐饮创业者被新商场便宜的租金诱惑,把店铺租下来,然而筹备到商场开业,因为交付时间推迟,熬个一年半载等到勉强到开业,人气未必能立刻累积起来。

  5

  靠近大马路的店铺

  有些经验不足的老板对于自己的店铺选址信心十足:我这个位置很好的,门前是一条很大的路,可繁华了。然而,太宽的路面都不适合做餐饮,尤其是在大城市,尤其是中间有栏杆的大路。

  宽的大路意味着可能是城市的主干道,车流多,但是人流不旺。特别是一些主干道上,大家都想着回去,中途休息的比较少。

  记住:

  车流不等于人流。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客人,在经常交通管制的大路上,停车要转几个圈,下一次谁还会来?如果要选择这些地方,配备停车场的大型餐饮会比较适合。

超级酸奶吧

我们教给你的 不仅仅是酸奶

  写在最后

  想要创业开店的朋友请加微信:LZBZGD;

  添加好友时,请注明身份,如:超级酸奶吧+姓名;谢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