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业家三大年会将开幕 董明珠对话学界商界大咖

  人民网长沙2月23日电 当一向话语强势的董明珠和国内顶尖经济学家们坐而论道时,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2017中国食业家、农业家、商业家三大年会(以下简称“2017三大年会”)将于2月24日-26日在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一场聚焦中国经济以及制造业转型等主流话题的跨界对话即将启幕。

  值得关注的是,2017中国三大年会将以“2017寻找新动能”为主题,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独立经济学家、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等学界商界大咖将在年会主题论坛上对话中国食业制造。此外,三大年会将发布中国食品产业发展系列报告,食品行业企业家将在会场独家传授商业智慧。开幕当天将有超过700名食品行业精英参会。

  董明珠搭档经济学家对话中国食业智造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压力遽增,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导下,如何寻找到食品产业新的发展动能成为当前食品企业家们思考的重点。作为食品产业的年度盛会,2017年三大年会开幕当天,董明珠、夏斌将同部分食品行业企业家们跨界对话中国食业制造,探讨食品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董明珠近期频频亮相央视等媒体,为制造业摇旗呐喊。这一次,一向妙语连珠的董明珠将在会上发表什么犀利的观点?而经济学家夏斌和马光远又将在这场一年一度的对话中为企业家们提供哪些有价值的思想?25日都将在会场揭晓。

  除了论坛对话以外,夏斌将在会上发表主题为《2017中国经济转型逻辑》的演讲,马光远将发表主题为《中国经济形势与企业家决策》的演讲。

  权威发布中国食品产业发展系列报告

  2016年,伴随国家经济结构深度调整,食品行业面临发达国家制造业回归以及发展中国家低成本竞争的“双向挤压”,整体呈现下滑趋势。在此背景下,2017年三大年会将独家发布中国食品产业发展系列报告,详细解读我国食品行业在2016年如何在夹缝中寻求新的发展动能。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食品产业发展系列报告将包括2017年中国大食品泛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16年食品•农产品消费大数据报告、2016年中国食品•农业上市公司经营报告、2016中国食品品类标杆发布、2016中国农业品类标杆、中国食业创变品牌、中国农业创变品牌等等,全面总结2016年食品产业发展情况。

  此次活动将分为营销分会场和资本分会场,与会部分企业家和行业领袖将围绕食品产业发展进行授课,分享诸如食业资本共赢新三板、电商3.0新零售时代、新零售与连锁便利店的未来、企业上市经验分享等热点话题,研判食品行业未来转型升级的趋势和方向。

  独家发布食品界“宁乡宣言”

  2017年三大年会还将发布中国食业家“宁乡宣言”和中国农业家“宁乡宣言”,倡导安全、健康、绿色的食品产业发展理念。

  作为此次活动的举办方之一,宁乡经开区通过壮大食品产业种群,搭建产业高端平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食品饮料产业成为园区的第一主导产业,汇聚了华润饮料、加加食品、康师傅、青岛啤酒、洽洽食品、小洋人乳业等50余家品牌食品生产企业,成为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湖南省唯一的“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三大年会将为高速发展的宁乡食品产业搭建新的服务平台,助推产业转型提升。(杨国强 刘小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