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级地方债即将发行

  羊城晚报讯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今年超6万亿元的地方政府债券(下称“地方债”)发行即将启动。

  2月21日,财政部网站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在合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研究推进地方债银行间市场柜台业务,便利非金融机构和个人投资地方债。此举在于促进地方债投资主体多元化,目前地方债购买方主要为银行等金融机构。

  根据中债资信统计,2016年全年全国共发行1159只地方债,发行规模共计60458.4亿元,同比增长57.65%。截至2016年末,地方债市场存量余额已达10.6万亿元,成为全市场仅次于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的第三大债券品种,地方债已经成为影响整个金融市场的重要力量。

  据中债资信预计,2017年地方债总规模将在6万亿-7万亿元之间,其中置换债券发行规模在5万亿-6万亿元之间,新增债券在1万亿元以上。

  【编辑:左盛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