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短期存隐忧 可择机获利减持

  尽管存在诸多警示,但标普500指数上周仍急剧上涨至2340点之上。许多投资者可能在标普500指数涨至2360点时卖出,并伺机在2375点附近重新入场,但未来几周股价可能不会有过多上涨空间,随后可能下跌回吐近期部分涨幅。有许多基于时间和价格的指标显示,如果股价不出现回调,则建议在三月初之前获利卖出。

  

  从最近趋势线来看,当前趋势持续时间被过分拉长,但我们仍需看到一些趋势反转的证据才能确信,而目前证据仍不足。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信号显示趋势改变可能正在临近,但对于空方来说上周并不令人十分满意。上周美股三大股指不断刷新历史记录,收在接近于周内高点附近,使之成为2017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周。

  随着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回历史新高,“市场广度”指标的加速上升使得SPDR金融类股ETF(XLF)等板块再次攀升至新高,而小市值公司股票也跑赢大盘,衡量小市值公司股票表现的罗素2000指数也达到了历史新高水平。与此同时,所有股票的上涨下跌比率等市场“广度指标”重回历史高位,而反趋势指标持续上升。

  尽管美国政治存在不确定性,但许多人试图将最近股市的抢眼表现归因于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的乐观预期。这一对商业和股市的谨慎乐观预期加上不断增加的焦虑,产生了一种耐人寻味的市场氛围,反而使得投资者情绪变得越来越乐观。

  上周股市认沽认购比创下今年以来最低值(显示市场情绪看涨),而“投资人情报”调查显示市场看涨和看跌人数之差扩大至近几年来最大。但与职业投资经理交流过的许多人都表示,显然并未感到市场如此乐观。多数投资者的投资依旧谨慎,但又对市场充满希望,尽管巨大的不确定性并未消除。

  总体来看,本周存在在上周高位附近获利回吐的短暂时间窗口。股市动能方面依旧维持超买,对2月期指到期后的几周来说,季节性因素依旧利空。狄马克指标也显示至少可能出现一个小规模回调。但是,我们尚未看到股市下跌的任何真正迹象,仅仅可能会出现数日停滞。对本周来说,如果标普500指数突破2360点则市场一定会聚焦本周后半段,或退一步讲密切关注3月初,因为到时可能遭遇严重阻力,但也不排除标普500指数涨至2375点。

  耐人寻味的是,我们在过去几个交易日里看到了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出现小的趋势反转迹象,美元对日元汇率以及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变化应被密切关注,因为它们在过去数周至数月时间里与标普500指数呈现出明显的正相关性。

  从目前看来,上一期点评的大部分内容并未发生太多改变。股市仍存在一些牛市技术因素,而消极因素只是在最近才开始显现,并且尚未造成太大破坏。从未来几天的短期看来,对美股持熊市看法,从两到三个月的中期来看依旧维持中性看法。(作者:马克·牛顿,美国牛顿顾问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纽交所前资深交易员。翻译:黄聪、蒋寒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