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你们能逃离北上广,但是绝对不想逃离天津!!

天津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着

可能你们想逃离北上广,但是以后你们绝对不会像逃离天津

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们原因!

  钱变多了

  1.失业保险费率阶段性降至1%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下发《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从2017年1月1日起,失业保险总费率为1.5%的省(区、市),可以将总费率降至1%,降低费率的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在省(区、市)行政区域内,单位及个人的费率应当统一,个人费率不得超过单位费率。

  失业保险由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随着费率再次降低,企业负担将得以进一步减轻,职工到手的工资也可能或多或少增加。

  2、减征个人所得税

  根据日前下发的《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所得减征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告》,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应纳税额减征50%的个人所得税。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取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按应纳税额减征30%的个人所得税。

  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的具体范围包括:

  残疾人,是指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的人员。孤老人员,是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义务人的老年人。烈属,是指烈士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兄弟姐妹。

  2017年个税改革有望加快进度,尽快落实。本轮个税改革的侧重点将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减轻群众的生活压力。

  3、营改增减税7000亿元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明确,继续落实并完善营改增试点政策、扩大减税效应,落实好其他已出台减税降费政策,研究实施新的减税措施。同时,进一步清理规范基金和收费,再取消、调整和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公开中央和各地收费目录清单。

  

  2016年,我国大规模减税降费,特别是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新增试点行业全部实现总体税负只减不增的预期目标,全年降低企业税负将超过5000亿元。

  4、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

  已有19个省区市宣布下调了企业养老保险费率,天津市由20%降低到19%。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尤其是阶段性地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不会影响社会保险待遇。费率降低后,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待遇标准不降低。企业成本将进一步降低,有利于增强企业活力、促进企业发展和职工增收。

  5、合理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合理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

  虽然涨幅仍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今年将继续提高。2016年,全国首次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同步调整,总体水平上涨了6.5%左右,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月人均水平超过105元。

  

  6、五险变四险

  职工生育保险待遇不变,2月4日公布的《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方案》(下称《方案》)今年6月底前,将在邯郸等12个城市启动,试点实施1年。实施后,试点城市的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将统一基金征缴和管理,同时,将按照两个险种的缴费比例之和确定新的缴费费率。

  

  “遵循保留险种、保障待遇、统一管理、降低成本的总体思路,推进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因此,两项保险合并实施,不会导致参保职工的生育保险待遇降低。随着基金共济能力的提高,还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参保人员待遇。

  7、最低工资标准调整

  基层劳动者最受影响,去年底,人社部公布了全国各地月最低工资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截至去年12月初,全国已有北京、辽宁、上海等9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

  

  8、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

  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将由每年每人730元提高到800元。

  

  9、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财政补助标准,2016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年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45元。今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从45元提高到50元。

  

  出行

  只需一小时,跑遍京津冀

  

  

  今年年底,京津两地高铁有望率先实行月票制,进站时只需刷一下月票即可登车。相信未来的铁路出行,会像坐公交一样简单。

  三地出行一张卡

  如此便捷的公共交通网络,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三年后,在京津冀乘坐公交车、地铁、出租车、轮渡、城际铁路……只要刷一张卡就够了。未来,市民持卡在京津冀区域内的任何互联互通城市刷卡乘车,还能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这么看来,出门根本用不着开车!

  环境

  “雾霾”将成为传说,“阅兵蓝”天天见

  

  曾经,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是雾霾“重灾区”。3年后,京津冀地区PM2.5浓度要比2013年下降40%左右。这意味着京津冀地区在2020年便可初步摆脱雾霾的困扰,迎来“绿色时代”。届时,北京建成5条宽度500米以上的一级通风廊道,多条宽度80米以上的二级通风廊道,形成通风廊道网络系统,以提升建成区整体空气流通性。

  红利

  看病报销不用愁,重复检查不用做

  

  近期,京津冀已有10649家医疗机构互认(河北6877家、北京2188家、天津1584家),医疗服务监管协调机制正常运转,异地就医通过国家平台已实现互联互通,三地参保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近期即可开通。未来,京津冀将有更多医疗机构对临床检验结果实施互认,患者无需再进行重复检查。

  招人才、找工作so easy,户籍不是问题

  

  目前京津冀各自的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资格互认互通,三地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资质实现一体化。京津冀建立规范、统一、灵活的人力资源市场,搭建人力资源信息共享和服务平台。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地区自由流动。

厉害了!我的大天津!

  

  END

  天津微生活编辑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点这里,告诉生活君你会离开天津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