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扩散!@嘉定人,镇保将停止执行,全部转为城保(社保)!

  

  昨天,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停止执行小城镇社会保险制度的决定》。镇保制度停止执行后,镇保参保人员将纳入国家基本社会保险制度,其社会保障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市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正在积极开展政策调整和相关实施准备工作。新政策将于2017年4月1日正式实施,有关问题可咨询12333和相关区人社部门。详见↓

  

  

  新政策4月1日起实施

  2月22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停止执行小城镇社会保险制度的决定》。

  镇保作为地方性社会保险制度,为本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国家基本社会保险制度体系要求,本市近年来对镇保制度进行了一系列调整。此次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停止执行小城镇社会保险制度的决定,标志镇保制度调整基本完成。

  镇保制度停止执行后,镇保参保人员将纳入国家基本社会保险制度,其社会保障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市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正在积极开展政策调整和相关实施准备工作。

  新政策将于2017年4月1日正式实施,有关问题可咨询12333和相关区人社部门。

那么镇保变城保(社保)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简单地说就是

看病花钱更少了!退休领钱更多了!

  小编有话说

  “城保”和“镇保”待遇有差异

  由于两者在缴费数量上的差别,必然在享受相关待遇上有着差别。这可以拿与大家关系最紧密的医疗保险和养老金做例子。

  医疗保险的不同

  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人员,可以享受所有门诊,急诊和住院的医疗保险,而参加小城镇社会保险的人员,只享受住院(含急诊观察室留院观察)、门诊大病(即:在门诊进行重症尿毒症透析、恶性肿瘤门诊化学治疗和放射治疗、精神病治疗)医疗保险。别小看急诊、门诊的普通毛病,与一般人相关的就是这些毛病,这些小毛小病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实际意味没有享受完全的医疗保险。

  养老金的不同

  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养老金,是根据上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社会生活指数、缴费年限、缴费总额等因素叠加计算,因此普遍比较高。而小城镇社会保险的养老金按下列方法计算:按月领取的养老金根据从业人员缴费年限确定。缴费年限满15年的,养老金按其办理手续时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计发,缴费年限每增加1年,相应增加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0.5%的养老金,但最高不超过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因此可以领取的养老金要远远低于城镇职工的养老金。

  比如,同样是今年50岁退休的女职工,连续工龄都是30年。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养老金一般在12000元左右,而小城镇社会保险是多少呢?其基础养老金是370元,加上15年多缴的7.5%,为129元,两者相加不过只有429元。即使工龄再长,缴费年限再多,今年小城镇社会保险的养老金最高不过才555元。今年9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作出规定,凡是领取城镇职工养老金的人员,不满750元的,增加到750元。城镇职工养老金的最低线,要比小城镇的最高线还要高出200元左右。

来源: 上海发布、大青浦

  猜你喜欢

  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学区划分公示!你家房子要升值!

  嘉定首个便民类微信小程序上线,公交神器就是它!

  嘉定未来5年生活的蓝图都在这里!你关心的事都有

  嘉定新建6000㎡博物馆,建筑藏品都是大写的惊叹号

  9000万改写历史,嘉定菊园第一所公办中学已动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