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投金融:地方网贷监管新规密集 平台选择需理性

  近期,厦门、广东和北京等各地网贷监管新规频频发布,P2P网贷监管进入年后合规新阶段,互联网金融领域也呈现出大数据风控应用更广泛等新的发展趋势。国内老牌互联网金融平台爱投金融温馨提示,用户应当理性选择投资产品和平台。

  近期三地网贷监管新规频现

  2017年2月4日厦门市金融办正式印发《厦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暂行办法》,这也是全国首个出台的地方网贷备案登记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确切地阐述了网贷平台的标准,对风险防控预警平台增加制度约束,要求平台披露更严格的数据信息。

  2月13日,广东发布了全国首个省级网贷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2月14日,广东省金融办“祭出”另一重量级监管文件“广东版备案细则”(即《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稿,要求网贷机构4月30日完成备案申请工作,对平台高管乃至财务、风控等主要部门负责人,都提出了相关规范要求。

  2月17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召集部分P2P平台召开了整改会议。会议上,监管层除重申网贷监管办法外,还提出了“禁止平台设立风险准备金”这一新规定。

  互金行业大数据风控成趋势

  去年底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6》对2017年互联网金融趋势展望中提出市场更加细分化垂直化和大数据应用更广泛等趋势。

  专家指出,2017年将是互联网金融风控之年。未来互金行业更更多回归金融本质,大数据风控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风控成为各互金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理性选择投资平台和产品 爱投金融值得信赖

  作为2011年就成立的老牌互联网金融平台-爱投金融表示,在当前网贷监管合规新时代,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坏账风险日益提升,老百姓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和产品的选择尤为关键,而各大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风险控制水平。

  爱投金融创始人和核心管理团队大多数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并拥有博士学位,具有深厚的金融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务操作经验。平台与新浪支付进行资金托管合作,独创严苛的六重审核,严格筛选借款人,借款申请通过率5%,通过总部及9家风险管理分部的严格风控管理,确保资产端的真实性。因而平台稳健运营5年,至今本息完美兑付,是广大投资者值得信赖的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