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加快房地产税立法;成都妖娆拉面哥“一夜之间”爆火了 | 功夫早报(音频版)

  文 | 小师妹整理

  热点

  近日,网络上一篇题为《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拿到,在我心里,他依然是最牛逼的创业者》的文章刷了屏,这位自称是某游戏公司技术负责人妻子的作者,讲述了丈夫作为该游戏公司第二号员工、联合创始人,七年内兢兢业业却没有一分钱股份,无奈之下很可能将净身出户。

  @某游戏圈业内人士:游戏行业是一个高度市场化商业化的市场,对CEO的行为表示理解,但7年奖金100万,工资从几千到2w,的确低于市价非常多。

  @新浪科技:根据网上流传的一份韩冬晖求职简历来看,韩冬晖于2008年毕业于黑龙江东方学院,主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毕业后首先加入康盛创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项目经理。从2010年开始,便一直担任北京展程科技CTO。曾参与开发《悍将三国》、《战神大陆》等手游项目。

  @某业内人士:文章里写得很惨,但其实他们的生活过得很滋润。特别是收入不高不稳定的时候,就把所有流动资金用来消费,不是明智之举。

  @江南愤青:公司在创业初期往往很难有豪华配置,都是能力一般的人,阿里十八罗汉当初也不是啥牛人,会造反的一般都是泥腿子。公司做大了,你会发现这些人成为累赘,有人选择干掉他们,例如朱元璋;有人选择让他们养老,例如赵匡胤。如何安置跟不上公司发展的老员工,考量的是一个创业者的胸怀,这点很喜欢马云、马化腾,没有功劳的苦劳,也值得你去善待他们,他们是你在一无是处时最信任你的人。如果他们都不能被善待,以后谁还敢和你共事?

  公司

  据台湾地区《电子时报》网站报道,富士康已暂停多条iPhone生产线,相关工人也被转移到其它生产线上。原因是iPhone 7和iPhone7 Plus出货量已过顶峰,且目前iPhone 7系列的库存也已经足够满足未来需求。

  @某知情人士:如果iPhone 7的市场需求恢复增长,这些生产线将重新运营,但这可能性已经不大。许多工人并不愿意被转移到其它生产线,已选择离职。

  @吉祥筱屋:所以,可以派人去诺基亚生产线了?

  人物

  新华社23日消息,在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当选主席。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当选副主席。

  

  @姚明:我希望中国男女篮国家队继续发扬优良的传统,为展现国家荣誉感和个人成就感而努力;将球员征召制度改为邀请制度,在充分尊重运动员个人意愿的同时,让大家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通过职业联赛涌现出更多有天赋的球员。

  @国家体育总局: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吸收优秀运动员进入各级体育社团领导机构、担任领导职务,既有可能性、又有必要性。通过此举充分调动其积极性,进一步发挥他们熟悉体育事业、具备较强专业能力素养的优势,既延长了他们的运动生命,更为体育事业自身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人民日报》:姚明在职业球员、青少年篮球、体育公益等领域做出了许多有意义的尝试,他有条件、有能力成为体育社团改革的中坚力量。

  行业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旅游总收入预计达4.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6%,对国民经济综合贡献达11%,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但在2015年公布的全球最佳目的地榜单中,中国大陆没有一地进25强。

  @携程:数据显示,2016年携程入境游接近300万人次,韩国是入境游的最大客源国,其次为日本,同比增长超过200%。前十入境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厦门、广州、成都、杭州、青岛、深圳、南京、西安。

  @澳大利亚旅游局:2016年访问澳大利亚的中国游客达120万人次,在澳消费约90亿澳元,平均每人花费3.9万元。

  @某业内人士:中国缺乏世界一流的跨国旅游集团。全国两万多家旅行社的营业收入,只有美国运通一家的40%,日本交通公社的50%。

  社会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1个省份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GDP)数据。广东、江苏牢牢占据经济总量第一、第二的位置;名义增速方面,呈现出南快北慢的趋势,西南地区的西藏、贵州和重庆均超过11%,位列前三。

  

  

  @第一财经:值得一提的是,在“挤水分”后,辽宁经济总量比2015年少了6705.5亿元,“缩水”幅度高达23.3%。在全国GDP排名,从之前的第10名下滑到第14名,排在了中部省份安徽的后面。

  @厦门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丁长发:不少北方省份的产业结构以能源重化工业为主,产业结构单一,在过去几年能源价格下行的情况下,受到冲击较大。相比之下,南方省份的能源、重化产业占比较小,轻工业发达,因此名义增速也较高。

  天下

  2月22日,美联储发布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议息会议纪要,10名委员一致投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50-0.75%不变,但有更多委员倾向于尽早进行下一次加息。

  @美联储发布公开市场委员会:美联储的持有资产对长期利率构成下压因素,预计未来几年内逐渐压缩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和资产久期。未来会议开始讨论改变美联储对到期国债、机构债和按揭贷款资产债券本金进行再投资的现行政策。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市场预计美联储在3月15日加息的概率微升至22.1%;在上半年至少加息一次的概率为72%;在年内总计加息两次的概率超过七成。

  @21世纪经济报道:自美国总统大选日以来,三大股指已经累计上涨10%。税改和基建计划将是2月28日特朗普首次国情咨文的最大看点。

  @木林:加息的时候再叫我。

  楼市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23日称,房地产税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

  @黄剑辉房地产信贷风险正处于上升期,应强化个人住房贷款交易的真实性调查,严格审查购房人首付款资金来源及其偿债能力,加强房地产抵押估值管理。

  @Orient Capital:房企将于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初迎来偿债高峰,仅到期公司债一项预计达5440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中小型房企将不得不面对一场潜在的流动性危机。

  @马光远:房地产税真的很复杂,在我们根本搞不清楚某人有几套房,甚至搞不清楚谁和谁是夫妻的情况下,就贸然征收,手眼通天的一定赶在征收之前把自己手头多余的房子弄到别人名下,这是可以想象的必然结果。

  @央视财经: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深圳最近两年加入炒房队伍的投资客,目前正承受着资金压力,他们大多通过银行消费贷款和信用贷款,或者将第一套房从银行做抵押贷款,作为第二、第三套房的首付款,尤其是2016年上半年才入场的投资客,已被套牢在房价的顶部,算上税费卖出去还要亏本。

  投资

  2016年基金四季报披露完毕,国家队5只基金运作情况曝光。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易方达瑞惠、南方消费活力、招商丰庆混合A这5只基金的总规模达到2188.62亿元,累计浮盈28.66亿元,招商丰庆混合A以年度收益率8.13%排名首位。

  @21世纪经济报道:重仓股行业分布,银行股配比41%;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配比12%和7%;非银金融配比6%,交通运输和建筑装饰并列第五,配比5%。

  @好买基金研究总监曾令华:国家队基金整体还是逆市赚钱的,这么大的规模实属不易。

  @华夏新经济基金经理彭海伟:通胀回升将带动企业利润持续改善;市场宽松程度受限于保增长,人民币贬值等因素。预计股市在今年一季度将呈现阶段性行情。

  视觉

  成都妖娆拉面哥:本来是招揽生意 没想到就火

  

  

  

  近日,31岁的成都黄龙溪拉面小哥田波,因为一则视频红了。视频中,田波一边跟着音乐律动旋转跳跃、紧闭双眼,一边拉动着手中的面。有网友评论戏称,“绝对的表演型人格,这小哥业务能力强得没话说”。还有外地游客不远千里,来到黄龙溪古镇,专门看他。流水般的电话进来,甚至有人找到他,挖他去工作,工资比现在高出几千块。

  对了,小师妹听二师兄说,功夫财经全新大视频之《财经奇咖说》上线了。本期主题《海外资产配置遭围堵,还值得打飞的去香港买保险吗?》

感兴趣的朋友扫码或点击“阅读原文”观看。

文章版权归“功夫财经”所有

欢迎转载分享

商务合作,请回复“合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