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基本养老金今年继续涨

  

  今天是2月24日,

  农历丁酉年正月廿八。

  亲爱的街坊们,早上好!

  广州今日阴天,有小雨,气温介于9℃到11℃,吹和缓的偏北风; 强冷空气已于前晚到达广州,各区气温24小时内急降10℃左右。预计未来三天阴雨寒冷天气持续,各地气温日变化较小,体感十分寒冷。

  头条点击广州首个区级少儿图书馆月底试运营

  

  位于海珠区滨江东路的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海珠分馆升级改造后,成为海珠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也是广州市中心区首个区级少儿图书馆。据悉,海珠区少年儿童图书馆面积约4500平方米,预计三年内藏书达30万册,首期藏书12万册。2月28日将试运营。这里有全落地的玻璃橱窗、宽敞舒适的阅读环境,还有迷宫探索阅读区、玩具图书馆,免费WIFI,当下热门的VR技术也被引入。

  广州聚焦今年基本养老金将继续调整

  

  昨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透露,今年将研究出台城乡一体化医疗保险办法和大病保险制度实施意见。推动出台广州市长期护理险试行办法和相关配套政策,基本养老金待遇也将继续调整。将举办海外英才创新创业大赛,研究出台配套的鼓励海外人才来穗创业“红棉计划”。

  广州将全面实施按病种付费

  昨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透露,今年广州市将继续推进医保付费方式改革,全面实施按病种付费。据悉,2016年全市人社系统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2件民生实事,市委市政府部署的36项重点工作,并完成省人社厅下达事业发展计划23项。

  5月1日起全市禁行黄标车

  

  昨日,市环保局网站挂出《广州市环境保护局 广州市公安局 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关于在全市限制高污染汽车通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从2017年5月1日起,全天24小时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汽车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通行。这意味着,广州从2009年开始分阶段对黄标车限行以来,最终实现了全面禁行黄标车。

  广州推进网格化管理

  广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互联网+”时代,广州的基层单位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推进网格化管理。

  知晓天下残疾儿童少年可用远程教学

  

  据新华社电,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674号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残疾人教育条例》,自2017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完善了残疾人义务教育入学安排,规定统筹安排特殊教育资源,残疾儿童、少年按照其接受教育能力等条例,通过提供送教上门或者远程教育等方式实施义务教育,为残疾人接受非义务教育提供更多机会。

  广东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昨日上午,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广州召开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动员部署暨培训视频会。按照国务院和工商总局的相关部署,我省决定3月1日起将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槿惠撤主审官要求被驳回

  

  新华社电,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最后一次庭审在即,朴槿惠的代理律师22日以执法不公为由,要求宪法法院撤掉该案主审法官姜日源。宪法法院驳回这一要求,称被告方此举只是为了拖延时间。同时,宪法法院代院长李贞美宣布,原定于24日进行的最后一次庭审推迟至27日举行。

  法国马克龙添助力勒庞遭遇挫折

  新华社电,法国中间派的前教育部长弗朗索瓦-贝鲁22日宣布支持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马克龙竞选总统,对马克龙而言犹如一记“神助攻”。贝鲁放弃参选意味着与其社会政策主张接近的马克龙可能会“照单全收”贝鲁所获约5%的支持。

  体育娱乐NBA第一笔交易诞生

  

  NBA交易截止日的第一笔交易诞生,费城76人队将年轻中锋内伦斯-诺埃尔送至达拉斯小牛队,并换来贾斯汀-安德森、安德鲁-博格特以及1个首轮选秀权。

  足协公布治理规范职业联赛措施

  2月23日,中国足协正式下发了更为具体的“18条”治理规范职业联赛的措施:禁止俱乐部用现金方式发放薪酬;恶意欠薪者将被取消注册资格;2018年12月31日之前,中超和中甲俱乐部须拥有符合条件的训练基地;连续三年超过亏损标准者,将被取消中超或中甲资格等内容。

  景甜自爆理想男友形象

  

  随着《大唐荣耀》的热播,以及接地气的素颜洗脸视频,网友对景甜的态度发生了明显转变。对此,景甜表示其实自己从没高冷过,只是和大家互动的渠道太少。她还自曝是单身狗,喜欢性格好有幽默感的,还称自己不是外貌协会,只有一点要求就是皮肤要好。

  刘德华有望几周后出院

  黄秋生23日下午到医院探望坠马受伤的刘德华,还带了一本关于素食的书给华仔解闷,逗留了一个多小时才离开。他透露华仔状态很好,已能靠着坐在床上,“华仔康复很快,可能几星期后就能出院回家!”。

  广州早安这个世界并不是掌握在那些嘲笑者的手中,而恰恰掌握在能够经受得住嘲笑与批评忍不断往前走的人手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