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快贷预授信客户量已达亿级 互联网金融践行普惠服务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记者赵芳2年前,建行在同业中率先创新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全流程线上推出了个人自助贷款产品——“快贷”,通过不断优化和推广,建行快贷预授信客户量目前已达亿级。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快贷已经累计服务客户230万户,贷款投放超过700亿元,获得了市场和广大客户的认可和好评。其中,快贷户均授信金额在4万元左右,而门槛低至千元,为很多用户解决了小额资金的“燃眉之急”。以2017年春节长假为例,快贷新增客户就超过10万户,有效满足了客户的假期消费资金需求。

  快贷通过“秒申秒审秒签”,3秒解决全部贷款手续,改变了过去客户对银行消费贷款门槛高、手续繁琐、效率低下的不良看法。快贷也改变了银行个贷业务的发展模式,变“人控”为“机控”,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快贷目前能够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智慧柜员机办理,完成了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后续还将研究部署在微信、自助终端等的功能实现,方便客户申请支用。

  快贷还积极接入多种消费场景,推出系列特色产品。如针对客户购车贷款需求,与汽车经销商和厂商合作推出“车e贷”产品。又如针对客户装修贷款需求,与新浪乐居“抢工长”平台合作推出“抢工长”贴息装修贷款。此外,快贷还与联通合作,推出供应链金融产品“沃e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快贷的实践证明,借助技术手段,用好互联网思维,商业银行可以迅速扩大贷款客户的覆盖面,惠及民生消费和小微业主,真正落实好“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