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新版医保目录落地,潜力品种有望加快放量增长(江维娜)

  投资建议:当前医药块板估值合理,医保目录落地有望催化估值提前切换

  1) 本次医药股上涨原因:近期周期类上涨幅度较大,资金配置逐步从周期类切换到非周期类是规律,医药股相对成长性较佳,是首选标的。除少部分公司将真正受益于其相应品种进入新版医保目录后带来的业绩提升,根据我们先前的调研以及基于基本面的业绩前瞻和盈利预测,目前大部分公司其实估值合理,目前上涨应为估值切换行情提前上演。

  2) 哪些公司还能继续涨:上涨行情中,我们认为三种类型股票值得关注:低估值且本次新进医保品种对业绩弹性较大的公司、估值合理但成长性较佳的公司、行业龙头公司。根据上述逻辑,我们推荐:华东医药、华兰生物、丽珠集团、翰宇药业、益丰药房、京新药业等公司。

  3) 没进医保的公司怎么办:另有少部分公司之前市场预期有品种可以进入医保目录,此次暂时没有进入,比如恒瑞医药、信立泰、康弘药业等公司,其中分两种情况,一种是需要进一步谈判,另一种可能没有机会谈判。我们认为人社部有望于近期分别与各家企业就相关品种进行谈判,我们将关注各产品谈判结果,如果谈判价合理,对相关公司仍为利好。

  4) 进医保的公司能不能涨:之前市场针对各公司相应产品只是做了增量考虑,并没有考虑同类品种同时进入目录后引发的竞争带来的影响,我们认为需要理性面对相关品种。尤其考虑到当前医改严格控费的背景下,进入医保还面临招标、二次议价等多个环节的考验,真正能落实到上市公司业绩层面尚需要时间,带来的业绩弹性也需要谨慎看待。

  5) 本次医药股上涨能不能持续:此外此次新版医保目录公布是一个资金切换风格的契机,后续医药股可能持续上涨,之前风险偏好度下移时跌幅较大,且长期逻辑没有破坏的公司可能反弹。主要推荐凯利泰、宝莱特、华海药业等公司。

  6) 其他:此次新版医保目录与上一版相比,在部分产品(例如静丙等)的临床适应症上有更加明确的规定,此外部分之前有预期进入目录的品种目前在等待医保谈判,我们认为更符合药物经济学,同时也更符合临床需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