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网络辱骂,谷歌要用人工智能去对抗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4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24日消息,谷歌推出一款人工智能工具Perspective,用于净化网络环境,对付网络骚扰,尤其是网上的侮辱性言论。

  据悉,Perspective是一款免费的软件,正得到一系列新闻机构的测试,包括《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卫报》(Guardian)、《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作为帮助简化人工审核其文章下面的评论的一种方式。

  “新闻机构希望鼓励与其内容相关的参与和讨论,但发现要筛查数以百万计的评论,甄别其中的恶意挑衅或辱骂言论需要耗费大量财力、人力以及时间,”研发这款工具的谷歌科技孵化器Jigsaw总裁贾里德・科恩(Jared Cohen)如此说道。

  科恩表示,“其结果是,很多网站彻底关闭了评论功能。但他们告诉我们这不是他们想要的解决办法。”

  目前,该软件供谷歌“数字新闻行动”(Digital News Initiative)涵盖的一系列出版商使用,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回声报》(Les Echos)和《新闻报》(La Stampa),同时在理论上可供YouTube、Twitter和Facebook等第三方社交媒体平台使用。

  “从小开发者到互联网上的最大平台,我们对与各方合作持开放态度。我们都有共享利益,并受益于健康的网上讨论,”Jigsaw的产品经理CJ・亚当斯(CJ Adams)表示。

  Perspective帮助更快地甄别辱骂评论,以便人工审核。该算法经过了数十万条在维基百科(Wikipedia)和《纽约时报》等网站上被人工审核者贴上“有毒”标签的用户评论的训练。

  它的工作原理是基于在线评论与被贴上“有毒”标签的评论的相似度,或这些评论使别人离开对话的可能性,对其进行打分。

  “我们都很熟悉网上评论与日俱增的毒性,”科恩表示,“人们因为这一点而离开对话,我们希望赋予出版商力量,能够重新赢回这些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