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晨报】15家公司扎堆申请摘牌 类金融企业受限无奈退场

  热点资讯

  市场

  15家公司扎堆申请摘牌 类金融企业受限无奈退场

  截至2月21日,当月正式提出摘牌申请的新三板公司已达15家。仅2月21日一天,包括每通测控(833749)、爱美互动(835113)、恩施商贸(832020)在内,就有三家公司宣布已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此前一天,亦有3家企业表示将终止挂牌,分别为嘉利股份(833630)、武耀股份(835178)、高深橡胶(833021)。当天,林产科技(430551)和光影侠(831138)披露了申请摘牌后的最新进展。

  个股

  钢银电商拟用闲置资金 买3亿理财产品赚钱

  钢银电商(835092)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使用不超过3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用于增加公司收益。

  钢银电商称,鉴于钢材市场的行情变化以及电商交易平台的结算特点,公司会存在阶段性的资金富余,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增加公司收益。

  蓝波绿建董事长为1.21亿 3次累计质押全部股份

  创新层企业蓝波绿建(430678)近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徐宁质押800万股份,用于向银行申请8000万元授信。

  徐宁持有蓝波绿建1900万股,占总股本的29.61%,是蓝波绿建的控股股东,兼任董事长、总经理。2016年8月,徐宁为了蓝波绿建1100万借款将所持蓝波绿建475万股作为担保。一个月之后,徐宁又为了蓝波绿建3000万元借款将所持蓝波绿建625万股作为担保。此次,徐宁是为了蓝波绿建8000万银行授信将手中剩余的蓝波绿建股份尽数质押。

  国建新能取消股票发行 6亿定增计划泡汤

  2月23日,昨日宣布取消已筹划近4个月的股票发行,原计划6亿元的募资计划泡汤。

  2016年10月25日,国建新能发布股票发行方案,计划以每股16元的价格向中核新能资源有限公司发行3750万股,募集资金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收购优质电站资产。对于取消股票发行计划的原因,国建新能未作详细说明,仅称因公司战略规划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

  古城香业不差钱 边贷款边理财

  古城香业(830837)不缺钱,一方面买理财产品,另一方面计划贷款,并拟以自有房产、土地作为抵押物提供担保。

  2月21日,古城香业抛出一份理财方案,称在2017年拟以不超过1.5亿元的额度内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短期谨慎型的银行理财产品、国债逆回购及结构性存款等相关产品。

  同一天,古城香业董事会也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苑县支行申请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的议案》。古城香业表示,这笔贷款期限一年,拟以自有房产、土地作为抵押物提供担保,主要为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

  昨日行情

  

  昨日成交额前五

  

  灵思云途(838290)

  公司全称:灵思云途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构成:互联网营销

  同业比较:

  

  昨日涨幅前五

  

  科伦股份(832093)

  公司全称:河北科伦塑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构成:功能棚膜(53.04%)+一般棚膜(24.43%)+地膜(19.78%)+板类产品(2.75%)

  同业比较:

  

  昨日跌幅前五

  

  云南路桥(830796)

  公司全称:云南路桥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构成:工程施工(97.39%)+水力发电(1.63%)+工程监理(0.38%)+公路养护(0.28%)+绿化工程(0.09%)+试验检测(0.07%)+爆破工程(0.04%)+特种设备服务(0.01%)

  同业比较:

  

  并购重组

  

  投融信息

  影达传媒(833206)

  公司全称:上海影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电影和影视节目制作

  转让方式:做市

  发行对象:合格投资者

  总股本:2600万股

  发行价格:4.3元/股

  发行数量:不超过800万股

  募集金额:不超过3440万元

  联系方式:021-62108605

  

  昨日摘牌

  无

  昨日新增挂牌(部分)

  清雅源(871006)

  所属行业:酒、饮料及茶叶批发

  主营业务:转口贸易(71.66%)+雅系列(24.06%)+两岸红系列(3.18%)+金御叶系列(0.94%)+其他(0.11%)

  

  先卓科技(870951)

  所属行业:制糖业

  主营业务:烘焙类糖浆(82.89%)+果葡糖浆(11.33%)+其他糖浆(5.78%)

  

  金拇指(870947)

  所属行业:防水建筑材料制造

  主营业务:防水卷材销售(85.04%)+防水涂料销售(11.35%)+防水工程施工(3.6%)

  

  关注新三板智库公众号,获取新三板投研资讯

  (微信公众号:xsbzhiku)

  老股转让信息对接请联系库妹

  (微信号:zhikumei)

推荐阅读

  (点击蓝字可阅读完整报告)

  公司研究

  天阶生物易维科技亿童文教爱立方

  泛美实验汉氏联合讯腾智科浔沣轨道

  泰安科技紫科环保云宏信息和氏技术

  华清飞扬道一信息盛瑞科技奥飞数据

  咏声动漫海容冷链视威科技能龙教育

  科列技术捷昌驱动南方数码淘通科技

  景心科技约克动漫轩辕网络建通测绘

  健佰氏奥迪威互动派新大禹

  汇量科技华立科技

  行业研究

  VR行业

  《虚拟现实行业深度研报:以定力跨越虚拟与现实》

  《VR产业草根调研:寒冬来临?让子弹飞一会儿吧》

  《VR游戏行业:抢滩百亿蓝海市场,先发企业和硬件厂商实力最强

  VR情景剧发布会调研:不妨乐观点,兼谈VR行业的3个积极因素

  VR终端设备分析报告:产品为王造就VR先锋厂商

  VR体验店调研纪要:VR离我们的生活比想象的要近

  地理信息行业

  地理信息行业:政策持续发力,吹开万亿级行业风口

  地信行业半年报分析:应收账款账龄上升,关注优质企业现金流情况

  不动产登记信息化草根调研:地信企业再迎风口,千亿市场即将爆发

  专题研究

  并购专题

  新三板并购2016年第1季度报告

  新三板并购2016年第2季度报告

  新三板并购2016年第3季度报告

  新三板并购2016年第4季度报告

  私募做市专题

  做市:烫手的山芋or赚钱的聚宝盆?

  做市策略初探:8仙过海各显神通,适合做市企业不到3成

  点评9月12日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工作部署会:一步为稳,步步为营

  《私募做市推出速度超预期,十家入围名单公布》

  加入新三板智库

  微信交流群

加入新三板智库

董秘交流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