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要买美股QDII基金?

  我们注意到,自从1月20日到2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誓就职正好一个月。虽然他的施政措施颇受市场质疑,但美国股市却表现火爆。自2016年11月9日特朗普大选获胜以来,美股可谓领涨全球!

  

  截至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连续刷新历史高位。其中,标普500指数将历史收盘新高推升至2351.16点,道指从一个月前的19827点涨至20624点。有统计显示,从1月20日至今,道指、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累计上涨4.5%、5.4%、3.9%。

  受益于近期美股的强势表现,相关QDII基金业绩也表现十分靓丽。据有媒体不完全统计,自去年11月初美股市场再次启动上涨行情以来,有投资美股市场的、存在业绩记录的35只相关QDII基金,其平均单位净值涨幅高达10.76%,显著高于同期所有QDII基金单位净值涨幅的6.42%,这一涨幅更是远远跑赢上证综指3.55%的同期涨幅。

  

  理财易站认为,美股近期大涨可能跟新总统将推出的一系列政策与良好的经济数据有关。一方面,政策上包括放松银行法规,增加财政支出,削减个人和消减公司税等。尤其是近期对“大规模”税制改革的承诺引发了投资者的热情,助力了最近一轮的上涨。

  另一方面,经济数据持续向好,也支撑美股上涨。2月15日,美国公布了主要经济数据均普遍向好,超出市场预期。美国1月CPI环比0.6%,CPI同比也进一步升至2.5%;同时,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4%,都远超过其预期值。再者,美国劳工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在截至2月1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前一周未经修正的数字上升5000至23.9万,这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的24.5万,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向好态势。

  对于美股后市走势,一些外资机构也持乐观态度。德意志银行有策略师就预计,在税改的前景下,美国股市还有很大上涨空间,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今年底升至2600点。

  他同时指出,近期股市的上涨不完全是大选结果造成的,实际上美股基本面非常强劲,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的V形复苏已经持续快一年,未来还有更多增长空间。

  实际上,我们自去年年底就看好美股走势,在去年12月曾撰文《美股这么火,你还不买美股QDII基金?》向亲们建议配置美股相关的基金产品。因为我们认为,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作为领头羊的美元及美股仍是较好的投资标的。

  

  理财易站建议,亲们仍可以配置一定的美股QDII基金,尤其是业绩表现不错的三只基金:工银瑞信全球精选(486002)易方达标普消费品人民币(118002)华宝兴业标普美国品质人民币(16241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