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资讯20170224【任瞳/兴业证券定量研究】

目 录

  行业资讯

  马骏:中国正进一步推进债券市场开放

  期货业界称未收到暂停资管业务文件

  港股高位震荡地产股风景独好

  同业资讯

  公募规模失守九万亿 股基和QDII逆势增长

  南方基金魏萌:2017年A股或将“稳中求进”看好军工行业

  兴全基金张亚辉:可转债投资机会渐现

  产品资讯

  美股再创新高 相关QDII平均单位净值涨10.76%

  其它量化资讯

  期指负基差缓慢收敛 公私募积极备战中性策略产品

  可转债基金有望转热 固收基金成新发 “大头”

  行业资讯

  马骏:中国正进一步推进债券市场开放

  2017-02-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昨日在全球投资者大会上表示,中国的一些宏观经济指标呈改善趋势,企业利润有望继续复苏,中国相关部门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推进债券市场开放,为中国债券加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创造条件。

  马骏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制造业PMI、消费者信心指数等领先指标逐步改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有所加快,民间投资企稳并出现小幅回升,国际收支情况也有所改善,表明今年中国经济和企业利润的表现可能较之前的市场预期更乐观一些。马骏预计,今年出口增速将回升,制造业投资增速会有所加快,但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会放缓。

  关于通胀走势,马骏认为, 考虑到去年年初大宗商品价格很低,今年前几个月的物价同比涨幅可能会由于基数效应而比去年高,但全年来看CPI涨幅仍有较大概率会在2.5%左右。他同时指出,今年中国的货币政策将坚持稳健中性的基调,在保持经济合理增速和通胀基本稳定的前提下,还要防止宏观杠杆率过快上升和避免资产泡沫。

  关于投资者所关心的金融风险问题,马骏表示,企业杠杆率偏高、部分大中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影子银行发展过快、部分领域处于监管真空等问题是中国金融风险的几个重要来源。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金融风险的问题,并正在采取和积极探索各种结构性改革措施来化解和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他认为,除了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之外,中国在积极发展股权融资、推动债转股、让僵尸企业退出市场、允许局部风险释放等方面的努力将有助于降低企业和宏观杠杆率;在房地产税、土地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则将有助于建立稳定房价的长效机制,防范地产泡沫的发生。

  马骏还表示,近期彭博公司已经宣布新设两只包含中国债券市场的债券指数,表明国际金融市场对中国债市开放的认可和关注。

  马骏说,国家外汇局正在积极研究允许投资于中国银行间债市的境外非央行机构投资者参与境内外汇衍生品市场的具体办法,不久将会出台。这个办法的出台,将会降低境外投资者的外汇对冲成本,有助于吸引更多外资进入中国的债券市场。另外,有关部门已经进一步明确了境外机构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相关税收政策,包括对债券转让价差所得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在营改增期间免征增值税的规定。

  马骏表示,人民银行还在研究适当延长银行间债市交易时间的问题,同时为了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流动性管理,正在研究延长涉及境外机构的交易结算周期有关问题,并与相关机构一起积极推进债券基础设施领域的国际合作,以期进一步提升境外投资者在投资交易方面的便利性。

  期货业界称未收到暂停资管业务文件

  2017-02-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日前,市场上有消息称监管部门考虑放弃期货资管业务,引起行业内广泛关注。但是多家期货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并没有收到相关通知,目前公司资管业务仍正常开展。

  “周四一早,很多行业内的人都看到了有关媒体报道,讨论很热烈。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文件,公司的期货资管产品备案也在正常进行。”一位大型期货公司资管部负责人表示。

  华南期货公司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目前并未听到任何正式说法。

  据财新报道,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向该媒体记者表示,按照最新的监管要求,期货公司将回归期货主业,不再开展资管业务。

  前述期货公司资管部负责人分析,监管部门的精神应该是期货资管业务的去杠杆和去通道,自主管理的资管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统计,截至去年底,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51.79万亿元,其中,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约2792亿元。其中,天风期货子公司深圳天风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183.62亿元的年均存续规模排名首位,南华期货、中信期货子公司中信盈时紧随其后。

  作为期货公司创新业务之一,期货资管自推出起就被寄予厚望,借助资管业务实现升级成为不少公司的发展目标。2012年7月底,中国证监会公布《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同年年底,首批18家期货公司获批该项业务,标志着期货资管正式破冰。此后,期货资管业务快速发展,不过,期货资管中通道业务始终占据较大比重,自主管理发展相对较慢。

  针对资管行业,去年以来监管部门连续出台一系列监管办法。2016年7月,中国证监会发布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对相关资管业务进行了规范,明确提出大幅降杠杆、禁止资金池业务等要求。限定结构化产品杠杆,股票类和混合类不得超过1倍,固定收益类和其他类杠杆率限定为3倍和2倍,此外,区分结构化和非结构性化资管产品,对投资端杠杆率限定为140%和200%。近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则透露,“一行三会”正进行资管监管框架统一设计。

  股指期货日前正式启动松绑,对此,永安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期货公司资管业务主要分为通道业务和自主管理业务两方面,从去年开始,随着期货市场的行情火爆,有很多股票私募都开始参与商品期货,但是他们本质上还是做股票出身,股指期货的逐渐松绑有助于这部分投资者进一步丰富他们的投资标的,有利于资管通道业务的发展。另外对于自主管理这方面,随着近两年的发展,期货公司的投资标的也不仅仅局限于商品期货,而是逐步向金融期货拓展,股指期货的松绑正有利于这方面的发展和深化。

  “期货公司研究团队除了对传统商品期货的研究外,目前也拓展到对于股票和债券的研究,尤其是对大宗商品相关股票深入的研究,与商品期货、股指期货的结合可以为期货公司客户提供更丰富以及风险可对冲的投资建议等。此外,对于资管业务的自主管理来说,包括期限套利、阿尔法策略以及股指期货之间的对冲套利变得更加可行。”该负责人称。

  港股高位震荡地产股风景独好

  2017-02-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港股在周四未能延续前一个交易日的强势再度向上突破,盘面上也暂时未见有新的领涨品种出现,做多气氛有所转淡。值得一提的是,在周三表现强势的香港本地地产股继续逆市走强,内房股则受惠于最新数据利好获得大行的青睐。

  市场分析认为,目前恒生指数试冲24200点关口仍有阻力,虽然恒生国企指数表现相对强势,但是资金推动型走势讲求“一气呵成”,如果短期资金流动性不足,大盘或将进入调整巩固阶段。

  日成交800亿成硬指标

  恒指在周四出现震荡调整的走势,仍在24000点以上运行,但日内波幅仅有170点,逐步呈现出高位震荡的态势,香港地产股在业绩公布后回吐压力未见放大,内银股也能保持相对强势,但是之前表现弱势的板块,如中资电信股则有率先转弱的迹象。

  恒生指数昨日收盘报24115点,下跌87点或0.36%;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0522点,下跌16点或0.15%。港股主板成交量进一步回落至818亿港元,当日录得沽空金额有86.8亿港元,沽空比例10.61%;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679:853,而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13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4只。

  香港第一上海分析师叶尚志指出,港股大市周四的成交量出现回调,但仍能保持在800亿港元的水平。他强调近期成交量的变化情况依然是港股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指标。另外,港股权重指标股的业绩将陆续公布,这是影响港股走势的内在焦点因素之一,而外围的美股能否继续创历史新高以及A股能否延伸两会行情,也将对港股的市场人气构成关键的影响。

  香港地产股逞强 内房股受大行青睐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周三宣读新一份财政预算案,部分内容对香港地产股带来利好支撑。从昨日盘面来看,香港本地地产股整体回吐压力未见放大,仍有资金继续追捧。

  截至昨日收盘,新世界发展在发布业绩后获大行上调目标价,收盘再涨3.27%,成为当日表现最强势的蓝筹股,成交金额进一步增加至5.46亿港元,创近3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成交量;而信和置业也涨了1.69%;将在下周公布业绩的新鸿基地产微涨0.88%。

  另外,摩根大通在最新发表的研报中表示,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1月份内地70大城市房价指数,整体趋势与去年12月份相当。摩根大通重申,由于内地楼市平均售价已经稳定,一线城市尤其如是,管理层进一步推出紧缩政策的机会轻微,虽然市场预期在两会前可能出台进一步调控楼市的政策,但该行认为实质证据显示两者没有直接关系。

  综合上述分析,摩根大通维持对内房股的正面看法,强调随着1月份公布的销售数据理想,行业估值变得便宜,加上市场忧虑楼市紧缩政策减少,该行相信内房股将面临重新评估。摩根大通认为,由于业绩表现对内房股股价走势越趋重要,建议投资者可于业绩发布前买入万科、龙湖地产、雅居乐及合景泰富;并于业绩发布后收集中海外、碧桂园、世茂房地产及中国金茂的筹码。

  同业资讯

  公募规模失守九万亿 股基和QDII逆势增长

  2017-02-23 02:05:33 中国证券报

  中国基金业协会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净值计算,截至2017年1月31日,我国公募基金总规模为8.3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3%,但较2016年12月份的9.16万亿元下降了0.8万亿元,降幅为8.73%。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到9万亿元大关后的首次下降。

  货基规模降幅最大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的公募基金2017年1月份数据,以净值规模统计,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货币基金的规模为4.28万亿元,到2017年1月31日,该规模已骤降至3.61万亿元,下降了0.67万亿元,占整个公募基金规模下降的83.75%。可见,1月份公募基金规模的下降主要源于货币基金规模的缩水。

  通过营销货币基金是火速“增肥”基金公司规模的最好方式。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货币基金历年来都有年底冲规模的情况,2016年也不例外。深圳某基金人士透露,在2016年12月中上旬,尽管一些基金公司货币基金遭遇赎回,但还是积极寻找增量以弥补,利用货币基金冲规模。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表示,去年底,市场短端利率突然飙升,一些短期资金立即扎进货币基金博取短期收益。

  而对于今年货币基金规模下降的原因,王群航则表示,“帮忙资金完成任务了,是时候回去了。”

  股基和QDII规模逆势上升

  在公布的数据中,股票基金和QDII基金成为贡献增量资金的主角。数据显示,以净值规模统计,截至2016年12月31日,股票基金的规模为0.71万亿元,到2017年1月31日,该规模已增至0.72万亿元,增长0.01万亿元。QDII基金规模也呈增长态势。截至2016年12月31日,该类型基金规模为0.1024万亿元,到2017年1月31日,该规模已升至0.1046万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机构资金或正在加大股市投资。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和香港股市近期的走势强劲,也加速了QDII基金对相关标的的投资。

  对于后市,南方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史博认为,A股将维持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很难跌破3000点,重心将逐步上移,当前可以考虑逐步建仓潜力板块和标的。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曲扬表示,目前港股正处于历史底部,正是布局港股的好时机。港股估值水平目前在全球股票市场中处于低位,仅比俄罗斯指数略高,较其他新兴市场、发达市场估值低很多。尽管估值低并不意味着一定会涨,但意味着大概率不会跌。

  南方基金魏萌:2017年A股或将“稳中求进”看好军工行业

  2017-02-23 02:18:00 北京娱乐信报

  2017年伊始,A股市场在震荡中渐显暖意。截至2月15日,上证综指开年以来已上涨3.71%,已经突破3200点关口。展望2017年的A股,哪类产业或板块更具潜力?对此,正在发行的南方军工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魏萌表示,“2017年A股市场或将"稳中求进",军工行业是我们2017年及未来10年持续看好的一个行业,同时该行业是不受经济周期影响业绩,同时叠加国企改革,引进市场机制速度领先的一个行业”

  兴全基金张亚辉:可转债投资机会渐现

  2017-02-23 02:08:12 中国证券报

  http://funds.hexun.com/2017-02-23/188257022.html

  对于再融资新规对转债市场的影响,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张亚辉认为,新规明确表示可转债并不受新规的诸多条款限制,这让可转债市场或迎来长期利好。

  张亚辉表示,可转债本身相对于增发等再融资方式具有发行成本更低的优势,此次新规出炉让其他再融资渠道受到更多的规范性限制,会使得更多资质优秀的上市公司选择通过发行可转债的方式进行再融资,从而增加目前市场上相对有限的可转债标的池,增加可转债市场的流动性。但是张亚辉也强调,虽然新规出炉对于可转债市场形成一定的政策性利好,但具体情况依旧需要观察验证。

  张亚辉强调,最好的验证方式就是已经披露拟发行可转债的相关标的公司的进度。目前已经披露方案的上市公司若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被加速放行,则可以明确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可转债市场更为乐观。

  随着未来潜在供给的增加,市场难免会有观点认为标的可能性的增加会带来现有标的估值的进一步压缩。对此,张亚辉认为无需太多担心。她表示,受2016年底以来整个债券市场的下调影响,目前市场上的可转债估值已有所修复,潜在新增的供给对于存量转债市场的冲击或十分有限。

  另外,市场也有观点认为,随着潜在的可转债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可能会有更多资金涌入可转债市场淘金,张亚辉则表示同样需要更长时间的观察。虽然监管层的政策显示可转债不受限制,但是同样没有放宽对于可转债发行的各项指标要求。“发行可转债的大多都是质地优秀的公司,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可转债的安全性更高。”张亚辉说,“同时,由于可转债本身具有进可获取超额收益,退有债券属性防守的优势,在2017年整体A股市场走势并不明朗的前提下,可转债的配置优势也进一步凸显。”当可转债市场的赚钱效应进一步凸显之时,相信会有更多的资金涌入可转债市场。

  张亚辉还表示,此次再融资新规让基本面较好、盈利能力强且专注于主业的上市公司拥有更为便捷的融资渠道,靠概念、讲故事的上市公司以及过度融资等不规范行为失去生存基础,这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发展都是十分有利的。

  产品资讯

  美股再创新高 相关QDII平均单位净值涨10.76%

  2017-02-21 09:40:00来源:证券时报网

  自2016年11月9日特朗普大选获胜以来,美股领涨全球。上周美国三大股指道指、标普500、纳斯达克指数分别收于20624、2351、5839点,再创历史新高,得益于近期美股的强势表现,多年来业绩并不突出的的相关QDII基金开始“逆袭”,近期业绩表现十分靓丽。

  具体来看,本轮美股上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去年11月初特朗普大选获胜至12月13日美联储加息前,道指、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累计上涨8.6%、6.2%和5.2%。第二阶段从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宣誓就职至今,道指、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累计上涨4.5%、5.4%、3.9%。

  美股近期的强势表现,使得投资美股的相关QDII基金明显受益。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自去年11月初美股市场再次启动上涨行情以来,有投资美股市场的、存在业绩记录的35只相关QDII基金,其平均单位净值涨幅高达10.76%,显著高于同期所有QDII基金单位净值涨幅的6.42%,这一涨幅更是远远跑赢上证综指3.55%的同期涨幅。

  再细分来看,相关QDII基金中,近期涨幅居首的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人民币,自去年11月初以来,这只基金的净值涨幅高达19.69%,此外,国泰纳斯达克100、广发纳斯达克100人民币业绩表现同样靓眼,净值涨幅均高达14.92%。

  Wind数据显示,2014、2015、2016年投资美股相关的QDII基金净值涨幅分别为6.68%、1.36%、7.23%,过去几年均取得了正收益,但整体来看,投资美股的相关QDII基金业绩并无太多亮点,对比过去几年数据,近期投资美股的相关QDII基金,近3个月的平均净值涨幅已经高达10.86%,业绩可谓华丽“逆袭”。

  在业内人士看来,美股市场大涨主要源于特朗普新政,深圳一位券商资管投资总监对记者表示,“美股的近期大涨主要是由于特朗普屡次强调基建计划和税改计划,这对美国经济的刺激和复苏力度很大,对比2009年国内4万亿的强刺激举措出台之后,当时A股的反应非常强烈,许多个股连续涨停,现在美股的强势表现其实和2009年A股市场的表现有异曲同工之处,对比国内市场,美国市场对基建的实际需求其实很大,预计后市美股的强势表现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此外,海通证券研报表示,目前美国道指、标普500、纳斯达克的市盈率(TTM)分别为18.7、21.2、33.6倍,已经处于历史较高位置,均显著高于2007年至今历史中位数的15.4、16.9、29.6倍。如果美国企业所得税从39.9%减至19.9%,据此测算三大股指的市盈率(TTM)将回落到14.3、16.2、30.5倍,将小于或接近历史中位数水平。

  其它量化资讯

  期指负基差缓慢收敛 公私募积极备战中性策略产品

  2017-02-23 08:31: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期指负基差缓慢收敛,多家量化基金投资总监认为,市场环境已进入市场中性策略的“舒适区”。负基差的缩小将显著降低对冲成本,直接有利于产品收益的提升,这意味着市场中性策略的量化对冲基金可操作空间增大。据悉,部分基金已经积极提升了股票仓位。

  业内人士预期,市场中性策略叠加网下打新的产品,今年能够获取相对可观的绝对收益,将积极布局此类产品。这意味着,此前受到较大冲击的市场中性基金有望吸引更多的市场关注,并为股市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

  可操作性增强

  自2015年股市大幅下跌以后,股指期货因被认为加大了市场波动而被采取了一系列的限制措施,由于交易成本、杠杆比率及流动性等问题,股指期货正常的套保功能已基本丧失,成交量较高点下降超过90%,而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年化贴水率一度超过30%。

  “2016年是自股指期货推出以来,中性策略最困难的一年。”一家公募基金量化投资总监感慨,在期指被限之后,由于期指深度贴水,市场中性策略的产品极难操作,去年大部分时间其管理的5只专户产品仓位都在20%以下,部分时间甚至是零仓位。由于股票仓位较低,也没有办法获取打新的无风险收益。

  随着期指负基差缓慢收敛,上述量化投资总监透露,其管理的产品已经将仓位提升至5到6成,叠加打新收益,他预期,今年应该能够获得相对不错的绝对收益。

  “监管变化对于市场流动性的恢复长期来说是个利好,但从最近几个交易日以来,负基差的幅度基本上稳定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平均水平,收敛幅度有限。”不过,艾方资产研究总监陈晓强调,非套保交易的保证金比率的下调,降低了中性策略的期货保证金占用,提升了资金使用率。

  上海泓信投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尹克认为,由于杠杆比率的上升和交易成本的边际变化,有利于吸引更多资金参与交易,股指期货的贴水率将有所收敛,对冲成本将有显著下降,有利于更好地发挥股指期货作为风险管理工具的功能,此前受到较大冲击的市场中性基金有望吸引更多的市场关注,并为股市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

  富善投资也认为,股指限制的部分放开将逐渐恢复股指价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有助于目前大量处于观望状态的机构投资者、对冲基金等长期资金重新入场,有利于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沪上一家大型的私募基金经理的量化总监也表示,从目前的基差年化水平来看,市场中性基金能够获取绝对收益的。据悉,目前其管理的产品处于一边建仓一边观察的阶段,还不敢大规模建仓。在其看来,向好趋势已经到来,但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费用还要继续降低,才能导致交易活跃,基差才会更加收敛。

  重点发力市场中性策略

  业内人士认为, 2017年随着股指期货流动性逐步恢复,负基差缓慢收敛,市场环境已进入市场中性策略的舒适区,有望获得比2016年更好的收益,相关产品也成为部分私募和公募专户的重点布局。

  博道投资认为,首先,市场流动性有望得以增强,同时市场中性策略产品的现货理论仓位也将得以提高;市场中性策略市场容量大,机构参与者多,较高的Alpha仓位对构建有效、稳定的现货市场有积极作用。其次,在交易活跃、对手盘较为平衡的市场下,贴水缩小,有利于市场中性产品对冲成本降低,提高产品吸引力。

  艾方资产研究总监陈晓认为,随着IPO常态化,股票供给增加,可能对于基本面选股,特别是中小市值股票估值带来较大影响。但对于中性产品来说,系统性风险相对较小,加上越来越多的股票,更加适合发挥量化选股的优势,所以比较看好未来几年的市场中性策略。

  博道投资量化总监坦言,市场中性策略可能是今年可行的方向,目前策略结构把市场中性策略作为重要的发力点。

  可转债基金有望转热 固收基金成新发 “大头”

  2017-02-23 08:59:18 财富动力网

  随着证监会再融资新规收紧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可转债市场有望成上市公司融资的新方向。多位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再融资新规有望间接利好可转债市场,增加可转债供给,吸引公募布局可转债基金。另外,节后新基成立冷清,固定收益基金领先。

  再融资新规有望间接利好可转债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新规对定增的收紧可能将间接利好可转债市场,吸引公募布局可转债基金。兴全基金旗下首只公募基金产品——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张亚辉认为,新规的出台明确表示可转债不受新规的诸多条款限制,这让可转债市场或迎来长期的利好。张亚辉表示,可转债本身相对于增发等再融资方式,发行成本更低,此次新规出炉让其他再融资渠道受到更多的规范性限制,会使得更多资质优秀的上市公司选择通过发行可转债的方式进行再融资,从而增加目前市场上相对有限的可转债标的池,增加可转债市场的流动性。张亚辉分析,一方面发行可转债的公司多数情况下都是质地优秀的公司,这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可转债的安全性;另一方面,由于可转债本身具有进可获取超额收益,退可债券属性防守的优势,在2017年整体A股市场走势并不明朗的前提下,可转债的配置优势也进一步凸显。“当可转债市场的赚钱效应进一步凸显之时,相信会有更多的资金涌入可转债市场。” 张亚辉称。

  北京一位中型公募投资部总经理也表示,初步来看,对再融资的限制性规定可能引导上市公司发行更多的可转债,而可转债市场可投资标的增多或会吸引基金公司布局这一市场。该投资部总经理称,“长期以来,由于可转债市场可投资标的太少,这类基金投资选择少,市场规模也很难做上去,如果再融资新规增加这块的标的供给,可能将改善可转债市场相对边缘化的格局。”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目前全市场19只公募可转债基金的总规模仅为61.47亿元。而在证监会最新公示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中,目前仅有华商基金申请设立的一只可转债债券型基金,该只产品是在2016年9月13日上报申请材料,并于当月21日获得受理,目前正在审查和反馈意见阶段。

  然而,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公募产品部人士称,近期并没有可转债基金的申报和发行计划,但如果市场有需求,或者投研认为有很好的收益预期,也会考虑发行这类产品。

  节后新基成立冷清 固定收益基金领先

  根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上周新成立基金共4只,较节前周减少5只。新基金募资规模为17.11亿份,为2011年以来周峰值的1.26%。从新基类型看,灵活配置型基金2只,纯债型基金1只,货币市场基金1只。新成立基金的总募集规模为17.11亿份,平均单只募集规模为亿4.28份/只,较前周的3.80份/只明显上升。

  在新成立的产品中,权益类基金2只,固定收益类基金2只,保持平衡。发行规模上,长盛盛康(灵活配置型)发行总份额最大,合计为6.00亿份,广发汇富一年(中长期纯债型)发行总份额第二,为5.00亿份。

  本周内可以认购的基金共146只,较前周增加12只。分类来看,普通股票型基金5只,被动指数型基金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5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2只,偏债混合型基金24只,纯债型基金37只,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14只,货币市场基金4只,股票多空基金1.

  从总数来看,本周134只新基金发行,数量较前周进一步提升。从类型来看,权益类基金的数量为66只,固定收益类基金80只,固定收益基金的发行数量依然领先权益类基金,其中纯债型基金是固定收益基金的主要品种,灵活配置型是权益类基金的主要品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