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投理想:向互联网金融综合化平台过渡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行动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的时间,随着过渡期的日益临近,如何权衡综合化经营与专业化经营、提高盈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平衡发展速度与质量、实现平台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已经成为了互联网金融平台共同面临的发展命题。

  综合化既是集团化,可以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理财需求,综合化的另一个优势在于智能投顾技术的应用,在降低投资风险的同时,也使投资效益最大化。综合化发展一定要建立在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也就是风险管理上。必须强调的是,平台综合化要适度,跨界太多在后续中会遇到很多问题。目前来看,一些平台在综合化的路上已经有所突破,例如银行系的大佬陆金所,平台在完成了B轮融资后,市场估值已经达到了185亿美金,所以发家于p2p,但陆金所并没有将业务局限,平台涉及股票、期货、票据等多个领域,多样化理财成为投资者请来的首选平台。目前陆金所已经剥离p2p,预计在今年中旬赴港上市,届时国内p2p第一股的美誉,相信会为陆金所带来新的生机。

  反观汽车金融投理想,走的却是另一条路线。2013年成立的投理想是北京中仁伟业旗下的专业性网络理财平台。平台将传统的汽车质押业务移植与线上,通过和互联网的完美结合,为投资者提供了安全快捷的理财服务。汽车变现能力出现,兼具标准化资产和小额分散的优势,不仅可以有效对抗逾期风险,更是规避了大规模坏账的可能。投理想聘请专业的汽车评估团队,对车辆进行严格审核,并对质押车辆进行统一监管。

  在收益周期方面,投理想8%~18%的年化收益在业内属于中高水平。1~3个月的项目周期杜绝了车辆过渡贬值造成的问题。平台为了答谢新老客户,不收取任何充值提现费用,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登陆投理想官网进行了解与查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