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卫科技欲融资3000万元 持续发力安防监控研发

  公司名称:广州图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无线视频监控、数据传输设备的研发生产

  融资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

  融资方式:股票增发

  发行价格:12元/股至20元/股

  发行数量:不超过150万股

  当前总股本:720万股

  发行对象:合格投资者

  融资用途: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新技术研发、偿还银行贷款

  日前,新三板挂牌公司广州图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图卫科技;证券代码:833320.OC)股票发行计划获董事会批准,拟以每股不低于12元、不高于20元的价格,增发150万股公司股票,募资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募资用途为: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新技术研发、偿还银行贷款,以逐步扩展和完善业务布局。其中,1440万元用于新产品研发,1060万用于补充流动资金,5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视频安防市场火热,公司业绩增长迅速

  图卫科技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公司远距离无线视频监控传输设备与远距离无线数据传输设备制造商,也是无线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与无线网络覆盖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远距离无线视频监控、数据传输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

  图卫科技于2015年9月16日挂牌新三板。从公司的财务数据看,公司自2014年度扭亏为盈后,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都增长迅猛。

  2016年上半年,图卫科技的营业收入为522.53万元,同比下降4.29%;报告期内亏损184.41万元。

  虽然上半年年利润亏损,不过在图卫科技2月22日发布的业绩预告中,图卫科技预告公司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在800万至1300万之间利润增长率为126.24%-267.64%。

  从图卫科技所处的行业来看,目前国内视频监控行业近年来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吸引大量企业进入该行业,在技术、产品、营销、品牌建设等方面发展迅速,尤其在视频监控录像设备领域与国际品牌差距不大。

  但是,国内巨大的市场容量也吸引了全球各大安防业知名厂商通过独资、合资、购并等方式进入国内市场,这些公司凭借规模、资金、技术优势以及在各类行业应用的长期经验,在国内安防市场中的大型行业应用上具有较强的领先优势。

  曾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失败

  指南君(ID:xsbzhinan)注意到,在发起本次增发募资之前,图卫科技通过新三板层发起过2次股票增发,但两次增发并没有最终成功。

  2015年10月,图卫科技曾以每股20元的价格发起过一次股票发行。2016年1月29日,图卫科技与认购人友好协商后终止了本次发行。

  2016年3月7日,图卫科技披露了第二次股票发行方案,根据该发行方案,股票发行的价格为17.15元每股,发行数量为3877551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650万元,占发行后股本的比例为35%。

  此次股票发行方案披露几天后,图卫科技就因为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停牌。在图卫科技披露的公告中,指南君(ID:xsbzhinan)发现,在此次股票发行中,中融金控(青岛)集团有限公司欲全部收购此次发行的股票。如果此次股票发行成功,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将由王庆安(发行后持股比例为17.37%)变更为中融金控(青岛)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后持股比例为35%)。

  不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最终没有成功,2016年6月20日,图卫科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2016年11月15日,图卫科技公告称,根据政策、市场环境变化以及公司的发行计划变化,终止了此次股票的发行。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虽然中融金控差点成为图卫科技的第一大股东,但图卫科技公司股东王庆安、鞠国栋、许力和袁家祥四人曾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上述四人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46.11%。

  此外,图卫科技董事袁家祥于2016年12月身陷个人财产纠纷,其名下图卫科技的11.8750%股权被查封,三年内不得办理转让、过户、抵押等手续。

新三板指南(ID:xsbzhinan)原创

“新三板指南”是新三板首个原创短视频媒体,专注于精准、专业、优雅的财经深度阅读,是一家用心提供优质原创内容和短视频的财经垂直新媒体。新声财经的管理团队,有曾就职于知名财经媒体财新、证券时报以及深圳卫视的资深财经媒体人。

只提供专业、精准、优雅的新三板原创内容

关注公众号:新三板指南 xsbzhinan

欢迎转载,转载注明文章来源

新三板指南(ID:xsbzhinan)附上二维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