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云闪付”正式登陆香港,终端增至40多万

  FinPlus头条

  01.银联“云闪付”正式登陆香港 终端增至40多万

  银联加快“云闪付”业务在全球布局取得新进展。继中国澳门、韩国发行银联HCE“云闪付”产品后,2月21日,银联国际宣布与中银香港合作,首次在香港推出银联“云闪付”产品。香港持卡人可通过手机绑定中银香港发行的银联双币信用卡,在日常生活中方便地“挥”手机支付。“云闪付”的受理范围不断扩大,境外已有40多万台POS终端支持“云闪付”,覆盖港澳台地区、韩国、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阿联酋等。

  FinPlus观察:

  围着地球绕一圈终于轮到了香港!云闪付也讲究“远交近攻”?

  海外动态

  02.借贷业务增长68% 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杰克·多西(Jack Dorsey)管理着两家公司,一家是Twitter,还有一家是Square。Twitter处境不妙,移动支付公司Sqaure倒是发展不错。今天Sqaure公布四季度业绩,数据超过了华尔街预期,亏损收窄至每股0.04美元,营收4.52亿美元,盘后Square的股价上涨5%。之所以快速增长,主要归功于Square Capital和新产品。借贷业务Square Capital增长迅猛,上个季度,Square Capital完成商业贷款4万多笔,总金额2.48亿美元,同比增长68%。

  FinPlus观察:

  有总统特朗普加持,Twitter的业务也没见啥进展。Square倒是发展的真快。

  行业要闻

  03.现金贷大热:二三四五贷款王2016放贷规模暴增20倍

  上市公司二三四五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快报,2016年其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营业利润6.48亿元。2345贷款王是二三四五切入互联网金融,尤其是消费金融现金贷业务的体现,其为用户提供最长30天、额度在500-5000元之间、日费率为0.1%的线上现金贷业务。从业务表现上看,快报指出,2016年度,“2345贷款王”平台发放贷款总笔数411.75万笔,较2015年度增长2937%。

  FinPlus观察:

  以上两则的新闻似乎说明了一个现象:线上小贷业务在国内外同一时期爆发性增长。相信不只是巧合吧。

  监管政策

  04.项俊波:保监会将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保证保险业务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22日表示,保监会将进一步强化对浙商财险和保险公司的监管,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保证保险的业务,切实维护行业稳定和金融稳定。他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关于侨兴私募债券到期无法兑付的事件,应该说这是一个经济风险向金融领域传导,而金融风险又在不同金融机构之间交叉传递的典型案例。

  他表示,一是这个业务涉及到银行、证券、保险等多类金融机构,二是私募债券交易过程复杂,由私募事实上转变成公募,最终涉及到大量的个人投资者。三是浙商财险风险管控上存在一些漏洞和不足。

  05.印度储备银行拟提高支付行业准入门槛

  本月20日, BharatQR移动支付系统正式在印度上线。印度储备银行副行长R. Gandhi表示,随着印度逐步推进电子支付产业发展,必须加强市场监管,完善行业法律法规,对支付服务提供商资质进行严格把关。BharatQR是一种由印度的国家支付公司(NPCI)、Mastercard 和Visa共同开发的支付方式,具有互操作性强、成本低等特点。

  06.印尼将于近日推出全新在线借贷监管条例

  据报道,印尼金融服务当局金融服务管理局(OJK)正研究推出新条例,管束在线借贷机构。该条例或将于今年4月-6月间发布。该条例涉及直接出借己方资金的在线借贷机构,即所谓的资产负债表。此模式与P2P借贷不同,P2P借贷中,借贷平台为第三方债权人与债务人牵线,并从每比交易中扣费。OJK以针对P2P借贷模式推出了相应的条例。

  投融事件

  07.宜信旗下新三板挂牌保险公司“博诚保险”完成8000万元融资

  新三板挂牌公司“宜信博诚保险”近日完成总计8000万元融资,投资方由IDG资本及宜信新金融旗下的投资公司认购。本轮融资后,宜信博诚估值14.65亿元。据了解,宜信博诚保险为宜信旗下互联网保险布局,主营业务为在中国境内开展保险代理销售,提供投保需求分析、投保方案制定、保险理赔、保单保全等一站式服务,为保险公司完成产品的代理销售综合服务。

  转载请注明“来源:FinPlus FinTech投资基金旗下自媒体FinTech猫观察(微信号:FinTechCat)”

  FinTech猫观察,国内首个专注于FinTech投资和加速的天使基金FinPlus旗下自媒体,以猫的态度玩转FinTech,敏捷快速的精华资讯、观察透彻的行业研究、角度全面的深度解读、沉稳深邃的冷静分析、硬派Geek的新潮科技,每天给你带来不同的啃食体验。

  每只猫需要花8分钟吃掉一条鱼,FinTech猫让你每天只需8分钟,就可以吃掉一篇行业动态或者标的研究或者深度解读又或者……

  FinPlus Fund | Accelerator | Eco-Syste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