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粉吧获挖贝新三板年终评选消费升级优秀企业奖

  (原标题:淘粉吧获“2016挖贝新三板年终评选消费升级优秀企业奖”)

  今年年初,由挖贝网和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7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成功在北京举办,近300家新三板企业、100多家投资机构参与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公布了2016挖贝新三板年终评选的获奖名单,其中,淘粉吧(834805)荣获2016挖贝新三板年终评选消费升级优秀企业奖。

淘粉吧获“2016挖贝新三板年终评选消费升级优秀企业奖”

  238家企业参选,淘粉吧获消费升级优秀企业奖

  2016年11月5日,2016挖贝新三板年终评选活动正式上线,截至2017年1月5日中午12点投票通道关闭时,共有23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参与评选,其中153家企业董事长参与了杰出董事长评选,233家企业参与行业领军企业竞选。

  2017年1月12日,由挖贝网和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7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成功在北京举办,大会现场,对参与上述评选活动的获奖企业名单进行了公布。

  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国内移动电商第一股”淘粉吧参与了消费升级行业领军企业的竞选,并荣获2016挖贝新三板年终评选消费升级优秀企业奖。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淘粉吧是国内领先的电商导购网站,于2011年6月正式上线,此后凭借产品技术、内容运营优势迅速发展,尤其是对用户体验的高度要求,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如今淘粉吧建立了一个以导购为基础,打通多个消费场景,包含导购、海淘、互联网金融为一体的“1+N”混合型平台,实现业务多元化发展。2015年年底,淘粉吧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国内移动电商第一股。

  截至2016年12月15日,淘粉吧在新三板挂牌满一年,累计成交782.97万股,成交金额为1.05亿元,在此期间,市值由1.99亿元飙升至6.44亿元,增长2.2倍。

  搭建“1+N”混合型平台,多元化模式全面升级

  淘粉吧荣获2016挖贝新三板年终评选消费升级优秀企业奖,除了其在新三板上的优秀表现外,多元化的商业模式也是其中一重要原因。

  2016年,淘粉吧成功搭建了“1+N”混合型平台,至今已取得不错的成绩。据挖贝网了解,该平台以导购为基础,同时涵盖多个消费场景,其中就包括海淘、互联网金融。

  2016年3月份,淘粉吧孵化的海淘平台“海狐”上线,采用海外官网直邮模式,对接了包括Amazon、6pm、sasa在内的数百家国际知名的海外电商平台,真正确保货品真货与优惠。至此,淘粉吧正式进军海淘界,并恰逢消费者消费升级的好时机。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进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到6.3万亿元,是2013年时的2倍多,“海淘”用户规模达到4100万人次;2018年,中国进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预计将达到8.8万亿,“海淘”用户规模达到7400万人次。

  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国内海淘消费行为也在趋于理性,日前,海狐海淘发布了《2017春节假期用户海淘盘点报告》(下称“报告”),对春节期间用户海淘行为进行了全面的消费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为自己”买单的海淘用户占比显著上升,且逐渐脱离了只囤货奶粉纸尿裤的海淘初级阶段,美妆、数码、百货、服饰箱包等也成为了海淘用户的关注对象。

  随着国内海淘市场的逐步成熟,淘粉吧将在该领域持续发力,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并借助多元化商业模式为投资者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