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用户选择P2P网贷平台的方法有哪些?

  2016年P2P网贷行业监管元年已经过去,行业迎来了洗牌,不少达不到合规标准的平台纷纷退出P2P网贷行业,投资人迎来了一个最好,也是最坏的市场。如今,随着行业各项监管政策的落地,投资人选择网贷平台也有了一定的参考标准,那么,在已经到来的2017年,投资人该如何选择安全的P2P网贷平台获得更高的收益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利率下行周期中如何博取更高收益?

  最近,在和投资人交流的时候,问及,一开始P2P行业的哪个特点吸引了你。大多都有很类似回答:高息!而未来呢?还是高息!当然,后面的“高息”都预设安全作为前提。

  但是,随着行业的发展,P2P网贷行业的高息逐渐回归理性,投资人表示,现在网贷6-8个点收益其实也是可以接受的,相比其他投资收益还有明显优势,也比较安全。即便利率下行,也很难影响到投资人对于P2P的信心。

  看来对于P2P,圈内人热度仍是不减,那么在利率下行周期中如何博取更高收益呢?下面是根据多位资深人士总结的内容:

  (1)、适当增投长标。因为长标利率更有优势,当然加仓长标有前提,就是对平台安全、兜底能力,以及自己资金周转要足够了解。

  (2)、尝试新平台。平台对新用户普遍有加息、返现等优惠,投资第一笔,综合收益率相比较一般标会高出不少。

  (3)、盯住少量热门平台,抢标。不少热门平台标的非常抢手,其收益也高。可观察平台发标周期,提高抢标成功率。

  (4)、薅羊毛!(为了网贷的快乐健康成长,请诸位慎用。)

  2、安全重于一切,选平台有何绝招?

  P2P网贷行业从2007年发展到现在,安全,已然成为影响投资决策所有因素中权重最大的一项。而怎么去鉴定平台的安全,很多投资人表示,会去参考平台的合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人尤其关注资金存管。这存在一定合理性,一方面是在制度设计上,有些合规项目是存管的前提条件,而且存管的门槛最为严格,还有银行把关!另一方面,存管为资金安全多了一层切实保障。

  但在投资人眼里,合规还只是考察平台的一项指标,综合考量成为了很多人选平台的决策机制,而每个因素的权重则又因人而异。

  很多投资人分享了他们的常用小技巧:

  有人会根据平台的资产端判断,除了判断资产来源,还会对资产进行分析,比如看是不是抵押资产,抵押物是否属于优质资产,无抵押资产情况是否做到小额分散。

  有人会去判断团队靠不靠谱,查公司老板的征信和为人。“老板人不错,跑路就不可能发生。”

  有人会上网查公司介绍,搜索关键词看有无负面报道,参考第三方网站的平台各项数据。当然,投资人也很理性,会去质疑数据的水分,以及报道的客观真实性。

  P2P网贷行业发展已经整整十年时间,与之前只盯高收益相比,现在投资人更多关注的是网贷平台的安全。随着行业不断向合法合规方向发展,P2P网贷行业各项优势也逐渐显现,吸引越来越多投资人进入行业。相信,在未来,P2P网贷行业有了有序的监管,不合规的网贷平台被淘汰之后,投资人选择平台将会更加的得心应手!

  融金所(www.rjs.com)一家专注于互联网借贷信息咨询及信息中介服务的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