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约谈20险企;买特斯拉送保险?再保险市场扩容

  传统媒体日子难过,时代公司准备卖宠物保险

  时代公司旗下的《人物》杂志已不再仅仅局限于普通人和名人的报道了,针对宠物群体,他们也开设了自己的独立网站 People Pets 以及单独的 Twitter 账号,发些猫猫狗狗的日常以及与主人的趣事。这一切或都是为了时代公司随后要推出的宠物健康保险做准备。时代公司现在有 3000 万的订阅用户,其COO 说如果他们卖点杂志之外的东西,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毕竟“读者里养宠物的人很多。”

  小雨伞保险推出高保额航意险

  小雨伞保险于近期推出高保额航空意外险,据了解,小雨伞空中飞人保的保障责任是飞机意外身故伤残,最高保额达到两千万,被保险人为持有有效客票乘坐飞机的乘客,限定为商业旅行航班,保障期限为一年,不限飞行次数,全球范围的航班都保障,该产品专为空中飞人量身打造。这是互联网保险平台第一次推出两千万保额的保险产品,突破了市场在该领域保额的上限。

  特斯拉拟寻求一体化销售方案:保养费和保险费都将计入在内

  据外媒报道,也许特斯拉在汽车技术领先其他汽车制造商很多,但在其他领域它就显得非常稚嫩,不过这家公司似乎意识到这点并打算作出改变。据悉,特斯拉方面打算在未来向潜在买家推出一体化套餐服务,即无论购买哪款电动汽车,他们支付的钱里边都将包括汽车后期保养费和保险费。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特斯拉表示他们已经在亚洲地区推出了该类型服务。

  人保再保险获准开业 再保险市场加速扩容

  2月23日消息,人保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再保险”)获得保监会开业批复,中资再保险机构再添新成员。保监会批文显示,人保再保险注册资本为1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盛和泰。由人保集团及旗下人保财险共同发起筹建。公司业务范围包括:财产保险的商业再保险业务,人身保险的商业再保险业务,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的商业再保险业务;上述再保险业务的服务、咨询业务等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11家寿险公司控股48家医疗健康领域公司

  根据中保协陆续披露的数据梳理发现,近4个月,共有7家险企披露了旗下151家非保险子公司的情况。子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以房地产及养老社区、互联网及电商、物业管理及酒店等居多。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新增的非保险子公司中,“养老”、“医院”、“医疗”等涉及大健康领域的公司格外醒目。而作为可以引领健康领域的寿险公司,则更是瞄准了大健康领域。据不完全统计,在披露了非保险子公司情况的寿险公司中,有11家公司共控股了48家医疗健康领域的子公司。

  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被查 巡视组称人保曾为小团体谋利

  昨日,中纪委网站挂出公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这是今年来首位落马的保险行业高管。2015年10月30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开始对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进行专项巡视,巡视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

  存在企业特殊论思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有的重大投资决策未经集体研究,涉嫌利益输送;有的弄虚作假套取费用,利用保险资源为“小团体”谋利;有的下属单位选人用人不讲规矩,裙带关系泛滥,一些领导干部亲属参与保险业务谋利。

  保监会约谈20家考评倒数产寿险公司

  近日,保监会召开2016年投诉处理考评排名靠后倒数十名的产寿险公司负责人集体约谈会。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强调,投诉处理工作不是小事,是事关公司经营发展的大问题,是落实“保险业姓保”的重要途径。他在会上要求,被约谈的各家公司要切实加以整改。

  三大保险集团角力关键看寿险

  2016年,以三大保险集团寿险业务对保费贡献而言,中国人寿、平安寿险(包括平安人寿、平安养老险、平安健康险)、安邦系寿险(包括安邦人寿、和谐健康、安邦养老)占比分别为90.89%、68.72%、98.94%。这意味着,三大保险集团保费的角力也是其寿险公司保费的较量。

  中保协:保险业正面形象4年提升20%

  近日,中保协正式对外发布了《中国保险行业形象宣传评估报告(2013-2016)》。《报告》指出,四年来行业形象宣传累计覆盖近420 亿人次,行业正面形象提升了20% 以上,75% 以上的从业人员归属感显著提升,整体宣传取得了预期效果,初步形成全社会“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浓厚氛围。

  中华保险集团化获批 国内保险集团再迎新军

  2月23日,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保险)发布公告称,中国保监会已于2月17日批复同意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据悉,中华保险更名已获国务院批准和工商总局核准。这意味,中华保险将成为国内第十一家保险集团公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