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贷款买房如何才能让成本更低?

  相信大家都知道,贷款买房由于贷款金额比较高,因此借款人需要承担的贷款成本也是很高的。那么,个人贷款买房如何才能让成本更低?

  个人贷款买房要注意什么?

  1、货比三家择低贷款

  为了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各家银行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国家规定贷款利率范围进行了贷款利率的调整。为此,有贷款需求的家庭在借款时,就要多跑跑、多看看,货比三家,择低贷款。

  2、弄清利率价差

  申请期限和金额相同的贷款,如果选择错了贷款形式,可能就将承担更多的贷款利息支出,白花冤枉钱。因此,在向银行借款时,弄清不同贷款方式下的利率价 差很重要,比如,现在银行执行利率最低的贷款是票据贴现和质押贷款,如果条件允许,你选择这两种贷款方式,就等于选择了最省钱的贷款方式。

  3、合理计划贷款期限

  期限越长利率越高,为避免多掏利息,在贷款时,应合理计划用款期限长短。比如,现行短期贷款利率分为半年和一年两个档次,半年内的执行半年期档次利 率,超过半年却不足一年的执行一年期档次利率,这无形中增加了家庭贷款的利息负担,所以,一定要做到精确计划,选准期限,以达到节省贷款利息的目的。

  4、慎签贷款协议

  一般常见的贷款形式有两种,一种是留置存款余额贷款,即银行要求其从贷款本金中留置一部分存入该行账户,以制约贷款本息如期偿还,但贷款的家庭由于在 开支的借款利息没减少的情况下借款本金被打折,以致其所承担的贷款利率比合同中的借款利率高出很多。另一种是预扣利息贷款,即银行为确保贷款利息能按时归 还,在贷款发放时就从贷款人所贷款的本金中预扣掉全部贷款利息,而所预扣掉的贷款利息,仍然需要付出利息。因此,贷款时协议一定要慎签,当心吃了哑巴亏。

  5、及时还款

  在银行贷款时,如果违反贷款合同,擅自延期偿还贷款,银行对违贷户将不会再进行贷款扶持,而且对贷款超期部分还会加收罚息。因此,若想降低贷款利息支 出,就应按照贷款合同的规定,及时偿还贷款本金利息,最好详细记载每笔贷款的具体日期和还款期限,做到心中有数,及时还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