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要趁早,要考虑安全与收益的平衡问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手上的闲置资金也逐渐增加,为了让手上的财富得到最大程度的增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投资理财。互联网时代的正好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机会。提及到投入少却成效高的理财方式,不同的人或许会想到股票,基金,债权等。因为这些投资产品都具有门槛低等特点,并且一旦行情够好,就能取得非常不错的收益回报。

  春天金融理财师表示,投资者在投资前一定要考虑理财的安全与收益的平衡问题。理财的收益与风险往往是成正比的,收益高,往往意味着风险大;收益低,风险小,但也可能无利可图。投资者只有较好地平衡安全与收益,才能实现财富稳健增值。 较有经验的投资者,往往会紧密结合自身的经济状况,准确评估自身的最大投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较为适合的理财方式。比如那些超高净值和高净值人群,往往会选择激进型理财方式,他们喜欢追求高风险的股权投资,获取更可观的价值回报;而中小投资者,则普遍会追求稳健型理财方式,选择固定收益类产品。

  在选择投资理财方式前,一定要知道自己是哪种类型的投资者,偏风险型还是保守型,下面春天金融理财师给大家分析下这两种类型的投资者该如何投资理财。

  一、偏风险型投资者

  储蓄、保险投资可谓40%,债券投资20%,基金、股票投资20%,其他投资者20%(4:2:2:2)。

  二、保守型的投资者

  储蓄、保险投资为70%(储蓄包括货基类的投资占比60%,保险占比10%),债券投资为20%,其他投资为10%左右。保险和储蓄,是典型的两种收益平稳、风险绩效的投资工具。为家庭理财造就见识的金字塔基础。第二种投资相对来说较为安全,但收入不高,非常适合保守类群众。

  现在互联网金融理财异常火爆,而P2P理财是近年来深受大家热捧的投资理财方式之一,因其收益高、流动性强、风险相对来说比较小,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趋严,P2P理财可以说越来越安全了。如果大家手上有闲置资金,想投资理财的话不妨试试春天金融。春天金融是深圳资鑫控股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平台注册(实缴)资本7900万元人民币,背景及实力在业界有较高的知名度。目前,该平台主营产品项目涉及车贷、房贷,年化收益在9%-15%之间,投标期限在15天、30天、45天不等,合理的投资收益率既能在满足投资需求的同时,让众多投资者放心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除了考虑到风险外还要了解不同年龄阶段的收入差距、做好资产组合配置,同时要正确理解投资产品的风险、收益关系。投资理财要趁早,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方式最重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