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成为年轻人的理财首选

  根据第三方数据统计:在P2P投资用户中,80、90后的人群占比达到53%。

  意味着年轻人已成为P2P投资的主力军。随着80后逐渐步入婚姻殿堂,90后逐渐走向工作岗位,这批年轻人已成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

  面对年轻人日益膨胀的消费需求,只有月薪这项单一的收入,已经不能满足80、90后对财富的支配。于是,投资理财成了年轻人积攒财富的重要手段。

  由于身处互联网资讯发达时代,年轻人非常熟悉网络,通过互联网轻松掌握整个行业的动态信息,能及时对投资行业做出准确判断。加上基于网络之上发展起来的P2P的多种优势,投资P2P便成为年轻人群体积攒财富的首选理财产品。

  优势一:投资门槛极低

  传统的理财产品,投资门槛往往较高。如:银行理财产品,一般几万元起投。信托类理财产品,一般百万元起投。而P2P投资门槛极低,通常50-100元起投。对于年轻人群体,尤其是刚走出社会,财富积蓄较少的90后而言,P2P投资更易入门。

  优势二:收益高风险低

  根据统计,P2P平台的过往平均年化收益率约为8-10%。相对传统理财的3-5%,有明显的收益优势。且正规的P2P平台,都有专业的风控技术,将投资风险降到最低。也最大限度保障了投资人的资金安全。相对股票等高风险投资,P2P非常适合需求稳定高收益的工薪族。

  优势三:操作方便快捷

  相对股票、外汇等投资,需要不停看盘,经常进行买入卖出等繁琐操作,P2P则方便快捷得多。投资P2P,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PC都可以随时随地轻松操作投标,甚至可以设置自动投标。对于没有太多时间打理资金的年轻人而言,P2P省下了不少宝贵的时间和精力。

  优势四:期限灵活多选

  对比银行定期存款的低流动性,P2P可灵活选择短期、中期、长期的标的,具有较高的流动性,适合有不同流动性需求的投资人群。

  1、短期标适合人群:短期标适合目前有短暂闲置资金,不久后将会用作其他的用途,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人。投资短期标,可以让闲钱不闲置,还能赚取一定的收益,同时不影响闲置资金今后用于其他用途。

  2、长期标适合人群:长期标适合有长期闲置资金,且暂时没有其他用途,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人。投资长期标,具有收益高、稳定、省精力等优点,尤其适合工作繁忙、资金较充足的工薪族。

  更多内容,下载陆金所app浏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