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涨至三年来新高 ETF要被美国批准了?

  2月2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数字货币比特币在本周四达到三年来最高水平,原因是人们猜测首个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成立将获得美国金融监管机构的批准。

  传统的金融参与者并不太待见这种基于网络的“加密货币”,认为它变数太大、太过复杂和冒险,并且怀疑其内在价值。

  在今年已经上涨了17%的比特币,当天在欧洲Bitstamp交易所继续上涨了约1%,达到每枚比特币1160美元。这一价格仅仅略低于2013年11月创下的1163美元的最高纪录。

  一些分析师认为,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获准成立,将使得该货币对更谨慎投资者市场更有吸引力。

  三个跟踪比特币价值的ETF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成立申请。

  SEC将在3月11日决定是否批准Cameron和Tyler Winklevoss四年前提交的申请。如果得到批准,它将成为第一个由美国实体发行和监管的比特币ETF。

  数字货币分析公司Cryptocompare首席执行官Charles Hayter说:“如果获得批准,这将肯定会给比特币带来威信和实力。”

  “也许关键将是流向比特币的机构资金。短期内可能会有频繁的散户交易,不过最终将带来一定程度的稳定性。”他说。

  在过去一年里,比特币日波动最大约为10%——同传统货币相比非常不稳定,不过这一幅度已经小于2013年时期的40%。

  比特币价格在2016年攀升了125%,超过了任何一种货币。这一优势从2010年以来持续至今。标普500股票指数去年上涨了9.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