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下跌,因努钦税改评论和美联储预期

  FX112财经讯:昨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下跌,因市场认为美国税改没有取得进展,周三发布的比预期更鸽派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会议记录继续打压美元。

  美元兑日元JPY= 最多跌0.6%,至112.55日圆的两周低位,欧元兑美元 EUR= 最多升0.4%,至1.0595美元。

  对大西洋两岸政局的担忧扶助避险日元走高,反欧盟的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的竞选纲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出台时间表,都激发了对日圆的需求。

  美国新财长努钦告诉福克斯商业新闻网,特朗普政府采取的任何政策举措今年产生的影响可能有限。他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希望在国会8月休会前税改议案能获得通过。

  这与过去一个月其他政客发表的评论相一致,但在一些投资者看来,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特朗普近期所做承诺的力度。

  “多数人都希望这些政策调整能很快颁布,”FirstLine FX首席执行长和创始人Jason Leinwand称,“市场开始意识到,不会像预期那么快。”

  一项民调显示,在可能进行的大选第二轮投票中,勒庞的支持率仅落后保守派候选人菲永10个百分点,但落后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22个百分点。

  周三发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继续令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受压。会议记录显示,有投票权的委员认为升息没有那么紧迫。

  CME Group的FedWatch数据显示,周四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3月升息的可能性仅为22.1%,虽然高于周三的17.7%,但仍然很低。

  美元指数.DXY尾盘下跌0.2%,报101.010。美元兑墨西哥披索 MXN= 最多下跌1.5%,报19.6108披索,为特朗普11月8日赢得美国大选以来的最低水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