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美国对人民币宣了一个假消息,玩弄了整个世界

  在不少投资者的印象里,美联储主席在过往都是金融市场上讲话份量最为举足轻重的人物,然而如今,相比于耶伦,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和美国新任财长努钦或许才是当前市场上真正最受瞩目的“明星”。

  自上任以来,特朗普延续了他一向的嘴炮制敌风格,相继炮轰美元过于强势,其他国家都在进行汇率操纵,市场对此也是胆颤心惊。

  不过,他亲自提名的美国财长努钦却并不配合,在多个重要问题上与特朗普公开唱反调,现在看来,川普这个决定实在令他头疼。

  这位美国财长不按规则出牌,还偏偏喜欢与特朗普唱反调,俗话说:不听话的员工不是好员工,可能在川普心里,这位美国财长不是个“好员工”,但是金投网小编觉得:努钦会是一位为美国公民而奋斗的好领导。

  但是,为何特朗普和美国财长总是相互打脸呢?正因为他是个彻底的政治局外人且理念非常不保守,可以肆无忌惮的在推特上做自己,但是,美国财长不能这么任性,必须考虑大局。

  川普随便说一嘴,白宫解释跑断腿,就在昨晚,大名鼎鼎的特朗普再度向人民币“宣战”: 称中国是操纵汇率的“总冠军”

  简直是荒谬,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从竞选以来,川普一直反复诬蔑中国是汇率操纵国,反复声称中国“故意压低”人民币汇率从而获得出口方面的优势,从美国“偷走”了制造业岗位。

  而事实上近两年人民币一直面临贬值的压力,这种压力是市场自动调节的结果,而不是人为诱导的目的,特朗普的说法无异于刻舟求剑,庸人自扰。

  美元霸权这么久,人民币开始反操纵,反操纵的方法之一就是打破一家两家操纵的天下,变成美元欧元人民币三足鼎立,人民币不国际化,以后只能一直等着着被美国割韭菜

  世界各国对汇率的管制,是否操纵,应当说都是相对的,各国都有措施,也是必要的,把握一定的度,这对世界各国都有好处,只是超过一定度后,对他国有害。

  应当说,美元是世界第一大通用货币,美国政府对美汇率的关注度,采取的操纵措施比任何国家都强,保证美元汇率稳定,也是必要的,但是,措施太激烈,打仗,才是可怕的事。

  这么一搞,中国人当然不答应啊,就连美国人民也坐不住,出来替川普说话了,美国财长说:中国并不符合美国关于货币操纵者定义

  还说:“我们将按照程序走”,“过去我们怎么做,现在还怎么做,我们不会在没有完成程序之前做任何结论。”

  金投网小编怀疑:这是故布疑阵,明明中国没有操纵汇率,先污蔑说你有,然后又暂不列入操纵名单,好象给中国一个大面子,要中国欠他一个人情。

  不过,昨晚美国财长的这么一说,给投资者泼了一勺冷水,美元指数受压下行,黄金趁机上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55,上调40个基点。

  美财长给了点面子,人民币得好好表现给他们看,美国财长这上任三把火,再次公开反对特朗普弱美元政策。

  迄今为止,特朗普计划尚不清晰,这也加深了投资者对特朗普税收计划进展的担忧,美元遭到投资者抛售,美元指数受压下行,为黄金及白银上涨带来机会,同时压制美元/人民币的走势。

  特朗普关于人民币的喊话,也让努钦面临的问题更复杂,努钦下个月将首次出席在德国举行的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

  特朗普要达到弱美元的目的,相信还是会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做文章,甚至修改游戏规则也不是不可能的,因此还是要做好两手准备。

  虽然中国现在不符合美国关于汇率操纵国的标准,但特朗普政府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的风险是存在的。

  其实,这种把戏一样,恐怕还真有一点点嫩;最起码,中国已经做好了应对措施和预案,曾几何时,擂台PK,商场如战场,战机稍瞬即逝,美国如此打法,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实际上,中国针对美国之“贸易战”,已经准备了多年,而且一直在准备着,实际上也在等着这一天的到来,虽然没有“一中原则”之断交那样惨烈。

  但是,恐怕美国多年的努力已将“功亏一篑”;因为中国是一个“有仇必报”的国家,实际上,“贸易战”之战机已经逝去。

  最后,小编还是想说一句:中国取代美国和法国,在2016年首次成为德国第一大贸易进口伙伴,美国则下滑至第三位。

  川普,你的嘴炮能不能小一点,川普:不瞒你说,我是觉得外交官不能太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