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原油沥青黄金白银周线收官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路灵羽:2.24原油沥青黄金白银周线收官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一直以来,供应与需求都是油市最关注的两大因素,只要任何一方有丝毫的变动,油价都会掀起轩然大波。很明显的一个例子是,周三减产监督会议结果出炉,预计非OPEC国家减产执行率达60%,远超此前预期的40%,随后油价便应声上涨。而且在周三早间API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88.4万桶的助攻下,布伦特油价与WTI油价均上涨了逾1.5%,这就是供应面发生变动的威力。

  而至于原油需求,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需求方,其对原油需求的变动也会对油价产生一定影响。2016年油价持续上涨背后不乏中国原油需求支撑的影子,在中国经济继续减速及炼油过剩的大背景下,中国原油进口量依旧高歌猛进,全年总进口3.81亿吨(合计765万桶/日),创下历史新高,而增速也达到13.6%,为2011年以来的6年新高。不过,很可惜在2017年这种高增长或难以持续。

  路灵羽分析2016年中国原油进口突然膨胀的主要原因是两个。其一,2016是地炼大规模进口的首个年度,当年商务部下发的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比2015年暴增5000万吨至8760万吨,增量基本都是批给地炼的。其二,国内产量出现大幅萎缩。根据统计局数据,2016年国内原油产量下降7%,跌破2亿吨,为2010年之后最大跌幅,而这一增一减的结果均是刺激进口。

  但是,2017年的格局将大不同,既没有爆发点,也没有亮点。因此,总的原油进口需求或呈现稳步攀升状态。首先,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持平在去年的8760万吨,地炼不再续写增长神话;第二,炼厂开工率难有提升,国内市场整体供应过剩的局面持续打压开工率,而地炼的成品油出口也被堵死。此外,战略石油储备也没有大的上推必要和动力。路灵羽分析一方面,中国的外汇储备并不宽裕,另一方面,油价未来强势反弹的概率并不大,在目前的位置拿钱去换成石油储备起来,从逻辑上说不通。

  由此从中国角度看,国际油价后续上涨空间有限,近期油价不上不下的许久徘徊也恰好说明了这一点。如今市场的波动率降到了极低水平,价格曲线近乎平直,55美元/桶似乎是市场锚定的一个平衡位置,一旦往上走一点,就出现大量抛盘,往下走一点,又出现大量买盘。稳定的油价对产业、尤其是中国来说,是好事,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就是灾难。

  黄金方面分析:

  昨日现货黄金受到前两日双星支撑行情早盘回踩1235.3的位置后行情就开始拉升过程,盘中破位1240和1244的三角压力关口后最高冲高到了1251.1的位置后整理,最终日线收线在了1249.3的位置后,日线以一根下影线稍长于上影线的大阳线收尾,而这样的大阳线形态收尾后,今日的行情回踩还需多。

  现货白银方面分析:

  昨日现货白银市场早盘受到前日小孕线形态的影响行情先拉升到18.084的位置后4小时行程射击之星回落,最低给到了17.9的位置后行情开始上行过程破位压力后行情最高触及到了18.2的位置后区间波动,最终日线收线在了18.616的位置后,日线以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大阳线收尾而这样的形态收尾后,白银短区间压力破位,今日回踩延续多,操作上路灵羽建议今日的行情回踩18.05-18.1美元多,止损17.9美元,上方目标18.2-18.35美元。

  原油沥青方面分析:

  昨日美原油市场延续了前日行情尾盘拉升的过程,行情开盘在53.9美元的位置后一路震荡上行,盘中最高触及到了54.93美元的位置后遇阻回落,最终日线收线在了54.34美元的位置后,日线以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倒锤头日线收尾,而这样的形态收尾后,今日的行情回踩还需空,操作上路灵羽建议今日的行情回踩54.7美元空,止损55.2,下方目标看53.9-53.4美元附近。

  行情瞬息万变,以上路灵羽观点仅供参考,合理控制好仓位,切勿重仓或满仓操作,做单请带好止损,具体以本人实盘指导为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