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p2p网贷平台是否合规?

  进入2017年,P2P行业经历了监管条例下发和行业整顿以后,已经呈现出规范的势头,超过银行几十倍的收益也让投资者心动不已,相比起股票市场的风云诡谲、变化莫测,P2P市场毫无疑问更加稳定,在选择P2P平台时,也得慎重,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掉入“雷区”。

  以下钱贷网小编根据多年的p2p投资经验,总结以下几点可以帮助大家判断p2p网贷平台是否合规安全性:

  一、看P2P平台的资金管理方式。《暂行办法》明确规定,P2P平台不准设立资金池,不准擅自挪用借款人资金,必须将资金存管于银行第三方。所以大家选择P2P平台投资时,可以着重了解平台是否已上线银行资金存管,因为银行对合作平台要求十分严格,所有不合规平台都没有做到银行存管。

  二、看平台收益是否合理。众所周知,投资者选择P2P,主要是看中了P2P具有高额收益、投资灵活、操作简单这些特性。但随着监管的不断深入,P2P网贷平均年化收益逐步回归理性区间。数据显示,P2P网贷收连续11个月走低,已下降至9.71%,所以P2P如果承诺过高收益,超过15%,就需要警惕了。

  三、看p2p平台本身有没有本息保障。监管政策明确规定P2P网贷平台只能做信息中介,不得承诺本息保障。p2p平台如果再承诺,很可能悖离国家监管政策。

  四、看平台信息披露是否透明全面。《信批标准》中规定,P2P平台要对平台信息、运营信息、项目信息做好充分披露。因为只有信息对称了,投资人才能够客观判断平台风险。

  真正的正规的P2P网贷平台对于风险把控要求相当高,实行平台资金的第三方托管、银行存管,保证投资者资金的独立性和安全性,这是网贷行业为保障投资者安全几乎无法绕过的门槛,通过建立资金第三方托管、银行存管,加大风险把控,杜绝平台构建资金池和擅自动用平台资金,杜绝平台形成自我担保等风险,这也是银监会对网贷行业最直接的要求。

  >>>>推荐阅读<<<<如何实现P2P理财收益最大化

  而作为安全运行四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钱贷网一直严于律己,把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从各个环节严格把控风险,不仅让投资者安心投资,也展现了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该有的姿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