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小哥敲钟,“霸道总裁”王卫背后有什么故事?

  24日,国内快递行业“老大”顺丰,登陆A股。霸道总裁王卫强势跳入公众视线。曾坚称不上市、不圈钱的顺丰创始人王卫,不仅吞下了自己的话,还一跃超过了李宏彦、许家印等人,成为中国第四大富豪。

  相比于王卫白手起家的传奇故事和千亿身家,更吸引小伙伴的,要数王卫与员工背后的那些故事了。

冲冠一怒为小哥

  一向以低调著称的王卫,在大家印象中是一个“神秘人”。唯一高调一回,也真正让普通民众了解到他的,是去年的“护犊”维权事件。

  2016年4月,顺丰一快递员的三轮车,与一京牌轿车发生剐蹭,道歉后轿车车主辱骂并连续掌掴快递员,快递员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相关视频在各大媒体流传并引发热议,王卫得知后冲冠一怒发表声明称,“如果这事我不追究到底,我不再配做顺丰总裁!”

  得到老板撑腰后,打人者迅速被拘留10日。王卫所为,不仅维护了员工的权益,更为自己赢得了大片粉丝,被称为“霸道总裁”。

  而眼尖的小伙伴们也发现了,出席24日敲钟仪式的,不仅有穿着顺丰工作服的王卫,还有去年掌掴事件的快递小哥。

豪掷13亿派红包

  这天小伙伴们肯定都有一种,为何我不是顺丰人的感觉。因为在敲钟前夕,王卫豪掷13亿给全体员工发红包,最大的达15000元,最低也有1888!!!

  顺丰员工还在微博晒出了获得红包图片,1888元、2888元、3888元、15552元、11664元,实在让人直犯眼红病。

  其实金额大小还不是重点,重点是顺丰有40万员工,根据网上传出的图片显示,此次红包的发放范围是:2017年1月31日以前入职的且2月24日在职的顺丰全日制长期合同制员工。发放标准为,工作一年以内的员工发放1888元,1到3年2888元,3年以上3888元。此外,按照贡献标准,将累计增加奖励红包。

  而这也表示,这次红包金额达到了13亿!够壕气!

  但是相比于千亿级身家的王卫来说,这也是小意思了。

快递业背后的阴霾

  前段时间爆出了,圆通网点“爆仓”、快递员被外卖送餐“挖角”等,许多快递业的负面新闻。

  人民日报也曾发文揭露道:现实是中国100多万的快递从业人员中,90%的人没有劳动合同、五险一金,无社保已经成为快递行业的“潜规则”。而运费提成低、保障不足等导致快递企业人心不稳。

  反观王卫“冲冠一怒为小哥”、豪派红包等做法,不仅维护了员工的权益,还能够稳定人心。当然,这也可能由于他本来就是一个快递从业者,更能理解行业的个中心酸吧。

  网友们也表示,在被“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拿到”事件刷屏,负能量爆棚之后,王卫的做法是“中国好老板”最好的代言,正能量满满

  (更多资讯请关注秦丝官方公众号:秦丝生意百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