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连续第11日创纪录新高!美股微幅收涨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股市周五微幅收高,道指连续第11日创纪录新高,公用事业类股和其它避险类股上涨,盖过金融类股下跌的影响。三大股指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屡创纪录高位,因他承诺税改,放松监管和增加基建支出。

  不过,股市在周五大部份时间下跌,因在特朗普政府官员近期的讲话暗示,有利经济成长的政策可能还要更长时间才能落实后,投资者变得犹豫不决。

  因特朗普的计划仍然鲜有细节,这包括了周四他公布将让数以百万计的就业岗位回到美国,这令市场一直陷于窄幅日交投区间内。自12月7日来,标普500指数涨跌幅都没有超过过1%。

  分析师对股市愈发保持警惕,因股市在缺乏政策具体细节的情况下上涨,且股价变得越来越高。标普500指数的预估市盈率为17.8。

  “毫无疑问,市场人气改善快过实际活动,所以我们看到股市估值可能有些超前,”Atlantic Trust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Brant Houston说。

  “最终,我们需要看到这些基本面真正转变,来肯定市场人气的改善。”

  美国财长努钦周四称,特朗普政府采取的任何政策举措今年产生的影响可能有限。下周二特朗普将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寻找其政策细节。

  截至收盘,道琼工业指数上涨11.44点,或0.05%,至20,821.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升3.53点,或0.15%,至2,367.3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扬9.80点,或0.17%,至5,845.31点。

  当日美国各证交所共计约67.5亿股成交,略低于过去20日的日成交均值68亿股。(中新经纬AP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