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股东批准私有化协议 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来源:网易新闻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彦旭)北京时间2月24日晚间消息,去哪儿网今日宣布,在今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股东投票批准了公司之前于2016年10月19日公布达成的私有化协议。交易完成后,去哪儿网将从纳斯达克股票市场退市。

  2016年10月19日,去哪儿网宣布已与远洋管理有限公司达成私有化协议,将与该公司合并。收购交易价格为每ADS存托股30.39美元,对该公司的总估值价格约为44.4亿美元。

  根据交易方案,该收购交易预计将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去哪儿网将从美国退市。远洋管理有限公司、携程旅行网及其他转结股东将成为去哪儿网的实际拥有人。

  2016年6月23日,去哪儿网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接到来自远洋管理有限公司的初步、非约束性每股私有化要约。

  2015年10月,携程网和去哪儿网宣布合并。合并后,携程网持有去哪儿网45%的投票权。从2015年12月31日起,携程开始合并去哪儿网的财务业绩。随后,携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等四位携程高管被任命为去哪儿网董事会董事。去哪儿网创始人庄辰超离开,原去哪儿网执行副总裁谌振宇成为新的掌门人。

  2017年2月23日,携程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财务业绩。2016年携程全年净营业收入约192亿元,同比增长76%;净亏损14亿元,2015年同期为净利润25亿元。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2016年净利润为21亿元,2015年同期为32亿元。

  在线旅讯 www.otadaily.com

  在线旅讯【otadaily.com】聚焦在线旅游、投资创业的深度资讯,致力于成为您的顶尖行业智库。

  欢迎免费投稿、发布招聘、联系报道:85616291@qq.com

  在线旅游QQ交流2000人群:159761419

  加微信交流群,请加群管微信:jessielongfe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