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E/VC投资额增至2230亿美元

  近日,普华永道对中国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基金2016年资金募集以及投资交易情况进行了回顾。报告称,2016年中国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主导的并购交易总金额同期增长了22.5%,达到223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主导的并购交易总金额占全球交易总金额的比例高达73%。具体来看,高科技行业仍为私募股权基金最青睐的投资行业,工业相关行业次之。在大资管及大型海外并购交易的推动下,房地产行业投资几近翻倍,消费品行业也创下新高。另外,高科技行业并购依然活跃,但相比2015年有所回落。

  对于交易的增长,普华永道北京咨询部主管合伙人卢玉彪表示,这“主要源于大资管投资者的参与,他们主导了很多大型交易”。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