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为全球贸易带来新活力 希腊债务危机面临新考验

  2月22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贸易便利化协定》正式生效。该协定的达成对全球贸易影响巨大,完整履行该协定会使全球贸易成本减少14.3%。

  2月20日,希腊及其国际贷款人达成一致,专家团队将讨论新的改革方案以换取援助。不过IMF与欧元区在债务问题上有所分歧,IMF认为希腊需要大幅债务减记。

  2月22日,IMF总裁拉加德在德国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会谈后,对分歧做出了让步。她表示,眼下没有必要对希腊采取硬性债务减记,而是应该通过其他措施改进债务管理。

  关于希腊债务危机和贸易全球化这两个热点话题,听听大佬们怎么看。

  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2月22日接受了彭博社的采访。对于刚刚正式生效的《贸易便利化协定》,他表示这对WTO意义重大。该协定的通过和最终实施有望减少贸易成本,并让全球GDP增长每年增加0.5%。关于特朗普政府“不公平贸易”的论调,阿泽维多认为,每个国家都在争取对自己有利的条款;对此,他相信WTO有能力为大家解决这些问题。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谈到最新一轮希腊债务谈判时表示,IMF希望政策方案是可持续性的,这就要求深化改革,利于希腊经济的恢复。此外IMF还希望希腊债务是可持续性的。对此,戴塞尔布卢姆表示,他不能评判IMF的看法,但是大家应该先就改革的整体方案达成一致。

  希腊前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丁努在接受彭博社专访时表示,他赞同IMF的观点,即目前的希腊债务不具有可持续性。但从短期来看,债务又是可持续性的,因为赎回速度较慢且贷款利率很低;长远看来,希腊需要更多的债务减免。欧元集团对于这一点是认同的,只不过德国大选在即,同意给希腊减记相当于是让位给在野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