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美股或雪崩 中国极具吸引力

  北京时间27日早间CNBC称,“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警告投资者,美国股市可能爆发地震般的抛售,可能在任何时间以一种并不十分引入注目的方式开始。

  麦嘉华认为,美股已严重超买,市场情绪过于乐观,所谓的“特朗普涨势”不可能持续,而造成涨势中断的可能不是任何单一因素。

  他在做客CNBC《Futures Now》节目时称:“很简单,市场开始下跌。随着市场下跌,开始引发抛售,然后将像雪崩一般不可收拾。我将减持美股。”

  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位支持者,麦嘉华并未将这一悲观预测归咎于新政府。他表示:“仅凭一个人的力量,他不可能‘让美国再度伟大’。特朗普不像里根总统,他正面临巨大的、巨大的阻力,包括债务占GDP比重过高问题。”

  此外,利率上升、以及创纪录水平的企业盈利和利润率,也对美股这轮历史性的上涨构成风险。

  不过,麦嘉华在谈到中国时语调罕见乐观。他表示:“中国看起来似乎很有吸引力。未来三个月,资金可能流进中国。中国经济表现出人意料地十分良好。我们从香港零售业,从酒店行业的表现,以及大宗商品需求中都能看到这一点。”

  根据麦嘉华的观点,铜和黄金等资源类大宗商品今年将令投资者获得稳健回报。“当你看到特朗普和他的新政府,以及美国预算情况时,我认为进一步的印钞是不可避免的,”而这一政策可能推动大宗商品进一步上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