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重磅组合拳冲击A股 午后两思路应对

  这个周末市场颇为不平静,保监会对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开出的罚单让舆论一片哗然,而昨日证监会领导层的集体发声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所以周一早盘A股在监管组合拳冲击下表现疲软,整体维持弱势震荡。

  保监会对险资的从严处罚虽然并未堵住险资中长期投资A股的路子,但类似于去年下半年险资短炒并撬动大盘的时代必将一去不复返。而周末证监会的表态不仅再次明确了“稳中求进”的监管核心思路,更打破了过去投资者所默认的一旦市场走势不好便暂停IPO的预期。综合来看,广州万隆认为,在金融监管进一步整肃后,A股生态系统势必会得到进一步优化,中长线资金入市信心会也继续提升;不过短期而言,由于金融联合监管力度超预期,市场短期炒作难免会有明显降温。

  盘面走势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虽然指数没有出现大幅调整,但由于资金炒作意愿迅速下降,市场热点缺失,赚钱效应急速下滑。更进一步,杀跌股数量去持续维持在高位,局部恐慌杀跌效应挥之不散:首当其冲的是存在明显监管利空的险资举牌股,如廊坊发展放量下挫,跌幅超5%;其次,资金短期爆炒股也难逃杀跌命运,如京汉股份、超讯通信等近期连续涨幅过大股遭到获利盘不计成本的砸板出货;再次、年报窗口连续亏损股股价也现出原形,如连续两年亏损有带帽可能的武昌鱼,在走下神坛后步入了漫漫下跌通道;最后,受消息面上传出监管层有意给360、蚂蚁金服等高科技股单独开辟IPO优先通道的利空影响,壳资源股早盘也纷纷重挫,如华微电子、天津磁卡等等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在操作上,一方面对于上文提到的这四类弱势股我们需果断逢高出局,避免利润遭到进一步吞噬,而另一方面,在机会把握上,依旧可以遵循“超跌+利好刺激”这一主力近期炒作的核心思路去大胆布局。从盘面来看,不论是底部放量启动后加速拉升,区间涨幅已超20%的手游股游族网络,还是消息面利空出尽,股价已跌出投资价值且不断放量上涨的家禽股民和股份,还是股价前期调整充分而业报业绩大增,遭到资金抢筹而拉板的电科院,其技术形态均集体呈现出底部放量启动且突破重要压力位的特征。因为相对于涨幅过大的品种,在一轮升势后超跌品种显然更安全且更受资金青睐。而这类股一旦突破关键阻力位,在利好消息配合下必将迎来一波强势反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