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研讨会在杭成功举办

  2月26日晚,由浙江省投融资协会主办、金融创新汇协办的银监会《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解读研讨会在复地壹中心成功举办。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浙江省投融资协会副秘书长邵建良、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傅明明、 网贷天下副总经理胡适迷、招财猫理财吴俊亮、十六铺金融王涛、恒丰银行姚雪峰、沈杨、平安银行黄翔、杨卫素、E都市钱包张杰、杭州文广集团梁琦、柚理财任世杰、元泰金服王卓羿、嵇虹敏、有融网阚常林、寻贷网骆国伟、钱内助陈典军、通通理财丁浙栋等。

  傅明明律师首先作了解读。他认为,网贷行业的根本大法依旧是《网贷管理暂行办法》,《指引》明确存管人不对网络借贷交易行为提供保证或担保,不承担借贷违约责任。所以,投资人自担风险决定着网贷平台最终能走多远。《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出台对于整个网贷行业、网络投资人来说是重大利好,但对个别平台并不是一件好事。

  胡适迷认为,指引出台一方面会改善行业信誉和提高投资人的信心,平台跑路风险将大大降低,另一方面完成存管上线的平台也并不意味着没有投资风险,平台的风控风险,经营管理,甚至高管的道德风险依然存在,逾期坏账等在银行放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网贷行业也同样会出现,投资人选择已上线存管平台投资也应谨慎。

  研讨会上,参与嘉宾就平台技术系统开发、银行存管对接等问题积极提问,并就备案登记、信息披露以及6个月的整改期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指引》从制度流程、系统技术等方面做了硬性规定。大家一致认为,对网贷机构来说,未来的合规运营落点将在完成金融备案、信息披露和银行资金存管上。在场的嘉宾积极的讨论和交流着,气氛甚是活跃,直到主持人宣布结束的那一刻,各个嘉宾似乎还意犹未尽。

  网贷天下:跟踪市场最新动态,报道行业最新资讯,传播最具价值声音,想要了解更多资讯,欢迎关注网贷天下微信公众号(wdtx_go)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