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跌!安庆上周商品房和住宅类备案均呈下跌趋势,这是怎么了?!

市场综述

  2017年第8周,安庆市商品房共计备案471套,环比减少101套,跌幅17.66%;备案面积为53558㎡,环比减少11753㎡,跌幅17.99%。住宅类共计备案421套,环比上周减少112套,跌幅21.01%。备案面积为50309㎡,环比减少11849㎡,跌幅19.06%。本周,商品房和住宅类备案均呈下跌趋势。

  截止到2017年2月25日,安庆市目前住宅可售套数为4617套,商品房可售面积约为195.89万㎡。

  二、2017年第8周安庆住宅市场

  1.住宅成交量走势

  根据星空地产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8周,安庆市住宅类备案421套,环比减少112套,跌幅21.01%;备案面积为50309㎡,环比减少11849㎡,跌幅19.06%。

  本周安庆住宅销量继续下滑,但下滑幅度较小,与近一年来周平均销量持平。在没有返乡置业的促进下,安庆周住宅成交量仍保持超400套的成绩,与房票和持续上涨的购房积极性密不可分。从市场来看,2017年仅迎江区9个片区将进行棚户区改造,这也意味着更多的房票客户将进入楼市,成为购买主力军。

  另外,随着安庆住宅库存的不断下降,新项目少的前提,前期仍在犹豫购房的人群开始积极入市,锁定房源。另外本周绿地四期B区3#楼于25日开盘,共计132套房源入市。据项目负责人介绍,B区3#楼一经推出基本就被预定,在获取预售许可证后,立即签约,去化速度较快。除了绿地四期本周获取预售许可证之外,碧桂园迎江御墅34、37、41#楼也获得了预售许可证,正式对外销售。

  除了购房者入市积极性保持稳定外,本周对楼市影响最大的为2月22日的2017安庆首轮土拍,仅一宗247.46亩的商住用地(庆国土资告字〔2017〕2号)共有九家房企参与竞价,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叫价,最终恒大地产以13.38亿元的成交价成功竞得。该地块位于安庆东部新城区,西至独秀大街、北至七匹狼商业街、南至天柱山东路、东至晴岚路。与恒禾东尚、迎春颐和城、凯旋尊邸相邻,地块在宜秀区内较为成熟。作为2017安庆土地市场开年首次竞拍,此地块不仅获得了全市的关注,未来住宅均价也备受关注。

  本周末,除了皖投天下名筑于26日下午举办业主生日会来吸引人气、绿地四期B区3#楼25日开盘外,其他项目基本没有活动。

  2.非住宅成交量走势

  根据星空地产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8周,安庆市非住宅类备案50套,与上周备案的39套相比,环比增加了11套,涨幅28.21%。备案面积为3248㎡,环比增加94㎡,涨幅2.98%。

  非住宅本周又迎来了小幅上涨,投资需求有所回升。从市场看,本周恒禾东尚S1#楼商业获取预售许可证,为非住宅成交起到促进作用。另外22日的安庆土拍也对安庆七街的销售有所帮助,周边住宅的不断增加,作为周边唯一一个商业街,安庆七街也备受投资者的关注。

  备注:报告中所有数据来源均为【星空地产研究院】,任何单位和个人引用需联系星空地产研究院,引用并注明源自星空地产研究院数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