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强调港股有大鳄和害人精 该抓的抓!

  

  近来多家公司被香港证监会叫停上市,更有公司上市半日后被停牌调查。

  2月27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对证监会点赞,支持证监会停牌有问题的公司。

  被问及内地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对于近日资本市场的言论的看法,李小加表示“有千言万语,有很多感受,但用一个字总结,就是赞”。

  他同时对智通财经指出,内地资本市场散户比例高,所以需要强有力的监管机构。而香港市场上也有大鳄和害人精,该抓的也要抓。所以支持香港证监会近来的行动,保护香港金融之都的声誉,要给香港证监会一个“大赞”。

  关于近期外界怀疑创业板涉及操纵市场的情况,李小加称港交所非常支持证监会近期对个别人操纵创业板市场个别股票的调查,但是创业板只占香港市场很小的一部分,影响并不是很大。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本身也有相关的专责小组,进行监察工作。未来针对有问题公司,会更主动出击,但相信有问题公司只是市场的极小部分。(文/黄旖琦 发自香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